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燒廚餘機」 高溫火焰廚餘化成灰

2017/08/18 20:20 字級:
南韓「燒廚餘機」 高溫火焰廚餘化成灰
廚餘的處理問題,到了夏天更是令人頭痛,不僅會發出惡臭,還容易滋生細菌,南韓最近就開發出一種,可以連塑膠袋一起分解的「等離子燒廚餘機」,不僅能將廚餘妥善處理,還大幅降低了廚餘所產生的異味,南韓政府可望透過這款新型機器,掀起廚餘處理新革命。

擁有五千多萬人口的南韓製造的廚餘量相當驚人,夏天烈日當頭,連續高溫更讓廚餘發出陣陣惡臭,民眾叫苦連天,而最近當地研發團隊開發出一種「等離子燒廚餘機」,標榜廚餘不需要特別分類,而且和塑膠袋一起丟進機器,就能成為再生能源,整個分解過程還不會發出惡臭。拿卡輕輕一刷,機器就會開啟回收蓋,而只要將收集的廚餘,連袋子一起丟進去,不僅就能自動分解減量,整個處理過程還相當乾淨,和傳統開放式廚餘桶相比,不僅臭味減少,處理費用也大幅降低,對民眾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根據實際測試,等離子燒廚餘機所發出的臭味,比起開放廚餘桶更是整整少了10倍。

不會發出惡臭的秘密就在機器裡,高達攝氏1500度的火焰當中,高溫火焰產生「等離子」,讓廚餘裡面不管是混有骨頭還是塑膠物質,98%都能燃燒殆盡成為灰炭。根據南韓環境部統計,南韓人一天排放的廚餘量達到1萬4220公噸,廚餘的處理費用更是高達8000億韓元,相當於213億台幣,下個月開始「燒廚餘機」會在南韓讓民眾實際測試體驗,廚餘相關處理問題將可望改善。
 
其實南韓近年來相當重視廚餘衍生的環境汙染問題,就有團體開發「廚餘堆肥機」,只要把廚餘倒進機器,在一天之內就能製作成堆肥或是飼料,這種機器目前在當地也已經相當普及,廚餘再利用成為南韓新趨勢,不需要焚化爐或是掩埋場,廚餘經過處理,一樣能變身成為造福人類的新能源。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