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17最宜居城市 墨爾本連七年奪冠破紀錄

2017/08/17 12:16 字級:
2017最宜居城市 墨爾本連七年奪冠破紀錄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日前公布了2017年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名,「澳洲墨爾本」連續七年蟬聯冠軍,亞洲地區的第一名則是由「日本東京」拿下,而「台北市」則是持平在第60名,不過今年世大運在台北盛大展開,也可望對台北未來的宜居度指數,大大加分。

如果可以選擇居住城市,你會選哪裡呢?英國經濟學人智庫,日前公佈了2017年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排名,澳洲墨爾本蟬聯第一名連續七年奪下冠軍,第二名則是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奧地利維也納,而加拿大的溫哥華則是拿下第三名,不過其實前十大排名和去年完全一樣。

墨爾本是澳洲第二大城,不僅是全世界礦業重鎮,更擁有豐富文化,雖然當地有居民並不認同這項排名,但在針對城市穩定性、醫療衛生、文化教育和基礎設施等指標進行的評比當中,澳洲墨爾本表現相當突出在滿分為100分的宜居性指數裡,更獲得97.5的高分。

亞洲最適合居住的城市,由日本東京拿下,而新加坡因為教育狀況持續改善,名次大幅提升,香港和韓國首爾則分別拿下45和58名,台北則是維持在60名。日本東京人口雖然密集,但長期作為亞洲經濟活動的要地,東京也是亞洲流行文化最大的傳播中心之一,而在發展快速的同時,東京依舊保有許多歷史文物和傳統儀式活動,現代和傳統共存成為東京的一大特徵。

台灣民眾關心的台北市在宜居城市評比中的排名,幾年來都維持在60名左右,雖然在各項指標都表現不錯,但在環境和文化方面則還有進步的空間。目前世界大學運動會正在台北市盛大展開,如果能精彩落幕,相信將會在明年的宜居城市評比加分不少。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