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赴美勘查馬不停蹄 威斯康辛州設廠成定局

2017/07/26 13:47 字級:
郭董赴美勘查馬不停蹄 威斯康辛州設廠成定局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赴美設廠的投資方案,最快本周內就會在華府公開說明。過去兩周內郭董的私人飛機,在美國中部來回奔波,勘查好幾個州,第一波建廠呼聲最高的就是「威斯康辛州」,其他包括「密西根州」和「俄亥俄州」可能性也相當高,預計將投入超過3千億台幣,進行5年投資計畫;巧妙的是,去年大選時,川普在這幾個州都是小勝,加上有了鴻海的大規模投資,郭董與川普政府緊密合作,雙方在美國政商界都將握有強大籌碼。
 
郭董腳步真的好忙,但答案呼之欲出,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拍攝到郭董的灣流G650ER私人飛機,7月中旬時曾停在當地最大城「密爾瓦基」的機場停機坪,也有資料顯示過去兩周郭董搭機在美國中部來回奔波。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鴻海在美設廠勘查,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最快本周內就會在華府公開活動上,發表合作投資方案首波建廠的可能落腳處,威斯康辛州呼聲最高。
 
國際知名的科技大廠,決定在威斯康辛州東南方開設大型廠房,這對威斯康辛州將會是大利多。確定設廠地點還不確定,但據了解可能是在威斯康辛州南方,兩周前郭台銘就曾到州長沃克家烤肉活動,美國眾院議長萊恩也有諸多暗示。我應州長沃克之邀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見過面,有很大的可能性會讓工作機會回流到威斯康辛。
 
郭董曾在股東會上宣布,美國投資計畫將在七月底左右定調,先宣布投資3個州半年到一年後,再宣布另外三州,進行5年投資計畫總金額超過100億美金,項目囊括面板電池LED,雲端網路及大數據等等,彭博社更報導鴻海首波建廠可能落腳威斯康辛,密西根州和俄亥俄州去年總統大選川普在這幾州都以微小差距勝出,俄亥俄州更是美選關鍵州,如果確定設廠鴻海和川普政府將有更緊密的配合,魚幫水水幫魚。除了商業考量政治層面的權衡更是強大籌碼。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