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憶黛妃生前最後電話 威廉、哈利後悔「當時急著說再見」

2017/07/23 18:00 字級:
回憶黛妃生前最後電話 威廉、哈利後悔「當時急著說再見」
▲(圖/翻攝衛報)

黛安娜王妃去世即將屆滿20周年,英國《ITV》推出紀錄片緬懷這位紅顏薄命的絕代佳人,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和哈利王子(Prince Harry)也罕見的接受訪問,憶述與母親相伴的童年時光,一窺黛妃不為人知的一面,也首次提及,黛妃在去世前幾個小時,兩人曾接到她從巴黎打來的電話,但當時兩人急著出去玩,急匆匆的掛了電話,沒多久就傳出母親的死訊,而那通簡短的電話,成為他們心中永遠的遺憾。
 
根據《ITV》報導,威廉表示,「如果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絕對不會表現出不耐煩。」威廉回憶母親車禍當天,因為在蘇格蘭的夏宮巴爾莫勒爾城堡與表親們玩耍,和弟弟急著出去玩,於是不耐煩地草草結束與黛妃的通話,當年只有15歲的威廉萬萬沒想到,自己在電話中說的「晚點見」,竟成了與母親說的最後一句話。哈利則指出,他已經記不得當時通話的內容,只知道當時的通話時間非常短,他可能終其一生都會後悔,為什麼當時急著說再見。

▼黛安娜王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對於兩人而言,參與紀錄片拍攝,再次回憶喪母之痛相當困難,但兩人轉念後,將這視為「療傷」的過程,透過追憶黛妃生前的點滴,去想念、守護她的回憶。哈利表示,「她是最棒的母親!」威廉則憶起母親燦爛的笑容,兩兄弟都相當懷念黛妃,希望在黛安娜王妃去世將屆滿20周年之際,透過紀錄片讓世人知道黛妃對社會的貢獻。
 
黛妃當年因遭狗仔飛車追逐,導致車輛因失控越過行車線撞向燈柱與石牆,不幸車禍身亡,母親死訊對當時年僅12歲的哈利造成巨大的衝擊,現年32歲的哈利近日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才透露,面對母親車禍驟然離世,他封閉情感逃避了將近20年,才願意接受心理諮商。
 
哈利曾經曝出吸毒、酗酒等醜聞,但在威廉與親友的鼓勵下,慢慢改善脫序行為,哈利指出面對喪母的傷痛,「我應對的方式就是把頭埋在沙裡,拒絕想到媽媽,因為想她有什麼用呢?(我以為想她)只會讓人難過,也不能讓她死而復生。」加上生活在大眾目光下,讓他有很多次感覺幾近崩潰,甚至想要揍扁每個人。
 
直到28歲,在哥哥威廉王子的鼓勵,與身旁親友的大力支持下,哈利王子開始尋求心理健康專家協助,也選擇以拳擊運動發洩情,情況改善許多,他說「我現在已經能夠更嚴肅對待工作及自己的私生活了,同時也有能力將自己的血和淚都投入到那些真正能夠對眾人起改變的事情上。」他希望藉由分享他的個人經驗,鼓勵那些有心理創傷的人勇敢面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