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第二位!印度將選出「賤民」總統

2017/07/18 20:32 字級:
史上第二位!印度將選出「賤民」總統

印度國會議員在昨天(17日)投票,選出下一任總統,與現任總理「莫迪」隸屬同黨的候選人「柯文德」預料將獲得跨黨派支持,順利入主總統寶座。特別的是,「柯文德」屬於「賤民階級」,而他也將是印度史上第二位「賤民總統」。
 
印度4,900位,會議員和省議員17日票選下一任總統,也就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根據初步統計,與現任總理莫迪,同屬於「印度人民黨」。屬於賤民階級的柯文德,可望獲得跨黨派支持,順利入主總統寶座。
 
印度反對黨在看到執政黨推出賤民總統候選人之後也推出賤民階級候選人
前國會下院議長 梅伊拉.庫瑪也就是不管誰當選下一任印度總統確定都是賤民階級出身不過柯文德應該可以囊括七成的選票而勝出
 
現年71歲的柯文德,曾經擔任最高法院律師,以及比哈省的總督,行政資歷完整,而他順利出線,也將成為印度史上,第二位賤民階級出身的總統。
 
根據印度種姓制度,有四個階層,分別是白色的婆羅門,紅色的剎帝利,黃色代表的吠舍,以及黑色的首陀羅。除了四大種姓之外,就是所謂的賤民,印度社會地位最低也最貧窮的族群,人口約二億。
 
雖然印度已立法保護賤民,但社會歧視仍然存。2015年,在印度一個村莊,還曾經發生上層種姓家族,從窗戶潑汽油想燒死賤民階級,家庭的悲劇造成一雙年幼兒女葬身火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