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破紀錄!孕婦腦死撐123天生下龍鳳胎 醫生都淚崩

2017/07/12 16:44 字級:
打破紀錄!孕婦腦死撐123天生下龍鳳胎 醫生都淚崩
▲(圖/MailOnline推特)

巴西一名21歲的媽媽,去年10月時突然因為腦出血而被診斷為「腦死」,但是肚子裡9週大的雙胞胎仍有心跳,於是醫生決定用呼吸器幫助這名媽媽維持呼吸,希望能順利產下孩子,結果在123天後,順利接生出一對龍鳳胎,堪稱奇蹟,也打破了產婦腦死卻維持生命產子的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年輕的孕婦法蘭克蘭(Frankielen da Silva Zampoli Padilha)與24歲丈夫穆里爾(Muriel Padilha)住在巴西的南部,兩人育有一2歲大的女兒,不料去年10月間,法蘭克蘭突然腦出血,並被醫生診斷為腦死。

原先醫生一致認為,法蘭克蘭腹中已9週大的雙胞胎會隨著母親一起過世,但沒想到醫生卻聽見寶寶「堅持活下去的聲音」,在聽見寶寶的心跳後,決定想辦法讓法蘭克蘭維持生命,並順利產下寶寶。

在這段期間,醫護人員還在病房內貼滿寶寶一家人的照片,營造出溫馨的感覺,並每天代替寶寶們的母親和他們說話、唱歌,希望可以讓寶寶感覺到愛和勇氣。

一名醫師里維本(Dalton Rivabem)表示,他們幫助器官仍在運作的法蘭克蘭維持呼吸,並天天監測法蘭克蘭腹中胎兒的成長狀況,並請來了來自葡萄牙的醫生協助,最後,順利以剖腹接生出一對龍鳳胎。而這名醫生先前也曾幫助一位腦死的孕婦維持生命長達107天,成功生下孩子,而這次則打破紀錄,幫助法蘭克蘭維持生命達123天。

里維本醫生表示,當時寶寶出生時,所有人都哭了,而這個生命的成功除了來自完美的團隊合作,還有孩子們的超強意志力。兩名孩子雖然是早產兒,但仍然很健康,取名為安娜(Ana)和亞瑟夫( Asaph)。

▼孩子出生時,所有人都哭了(圖/MailOnline推特)


▼醫生藉由維持法蘭克蘭的生命,剖腹接生出一對龍鳳胎(圖/MailOnline推特)


法蘭克蘭的先生穆里爾曾夢到妻子對他說,「寶貝,我不能再來看你了,我現在在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你還有很重要的任務要完成,照顧好我們的孩子,堅強一點好好活著吧」。穆里爾雖然失去了妻子,但也漸漸讓自己走出傷痛,且認為孩子的出生是個奇蹟,因而也充滿感謝。

這個故事很快的在巴西當地傳開來,許多人聽到後都相當感動,還捐贈衣服和尿布給雙胞胎。而法蘭克蘭的母親也為自己的女兒感到驕傲,認為「她真的是一個鬥士,奮戰到最後,保護了她的寶寶」。

▼法蘭克蘭、穆里爾及2歲大的女兒(圖/ailOnline推特)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