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手不夠…年輕帥醫3間醫院來回跑 「好心代班」卻過勞死

2017/07/02 11:45 字級:
人手不夠…年輕帥醫3間醫院來回跑 「好心代班」卻過勞死
(圖/翻攝 Stefanus Taofik 臉書)
因逢印尼「新年」前夕,各家醫院都面臨人手不足。雅加達一位帥氣的麻醉科醫師陶菲克(Stefanus Taofik)體諒同事,好心自願幫忙代班,而且還在三家醫院間來回奔波幫忙,連續工作4天都沒有休息,結果被發現倒在醫院的房間中,年紀輕輕才35歲就不幸過勞猝死,留下妻子與一歲大的兒子。

▼陶菲克與一歲大兒子(圖/翻攝 Stefanus Taofik 臉書)
 

開齋節是伊斯蘭教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日,如同台灣的新年。開齋節被穆斯林視為最神聖的月份,街道上充滿著熱鬧喜悅的氣氛,穆斯林會穿上節日衣服,喜氣洋洋出外拜訪親朋好友,一同前往清真寺吟誦經文。醫院在開齋節期間人手不足,陶菲克體諒同事們想與家人團聚過節的心情,自願留下幫忙代班,讓同事們能好好休假過節。他不只要在原本工作的醫院上班,還要到附近的兩家醫院幫忙,連續4天幾乎不眠不休的工作,後來家人聯絡不上陶菲克,6月26日陶菲克就被發現倒在醫院的某個房間,心臟衰竭不幸身亡,釀成一場悲劇。
 
▼網友發文悼念陶菲克(圖/翻攝 推特)

 
驗屍結果證實,陶菲克因為連日不停工作而且休息不足,導致他操勞過度,引發心臟衰竭猝死。好心的陶菲克自願幫同事代班,卻不幸送命,留下一歲大的幼子與妻子,讓人不免感嘆好人不長命。許多人紛紛在網路上發文,悼念好心的陶菲克醫師,感嘆年輕生命的逝去,網友也發文紀念感謝他的好心。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