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勞改17個月奇蹟獲釋 美男大生返家身亡爆疑點

2017/06/20 10:00 字級:
北韓勞改17個月奇蹟獲釋 美男大生返家身亡爆疑點
▲(圖/翻攝自美聯社)

美國一名大學生Otto Warmbier在2015年12月到北韓觀光,卻因為試圖偷竊飯店裡的政治標語,被北韓政府拘留,最後被判處15年的勞改。今年6月,Warmbier奇蹟似的被北韓釋放,但當他回到美國之後,卻呈植物人狀態,6天後不幸過世。

綜合外媒報導,當時22歲的Otto Warmbier就讀維吉尼亞大學,參加一個到北韓跨年的旅行團,但在2016年1月2日準備搭飛機離開北韓時,在機場被捕,被指控竊取政治標語,2016年2月北韓釋出Warmbier受審的影片,影片中他流著淚悲痛的懺悔,承認自己的罪行。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說明,一位官員Joseph Yun在6月6日與北韓駐聯合國大使在紐約會面,問及Warmbier的身體狀況,在一番談判之後,Warmbier終於被獲釋放,6月13日由美國的醫療隊與代表團接送回國。

Warmbier被送回美國後,立即被送往醫療中心接受治療,這才發現他已經昏迷了一年多,變成「植物人」,《CNN》報導,家人表示「兒子無法說話,也看不見東西,對一切事物都沒有反應,看起來十分痛苦。」,醫生指出,Warmbier的腦部有一段時間沒得到充足血液,造成腦部損傷以及神經壞死。

令人遺憾的是,他在美國時間6月19日下午2點多過世,Warmbier的父母哀痛表示,他終於完成回家的旅程,並安詳的走了。

▼Otto Warmbier於13日被飛機送往醫院治療。(圖/翻攝自美聯社)


北韓政府表示,Warmbier去年曾食物中毒,並服用安眠藥,所以陷入昏迷,但是美國醫療中心卻沒有檢查出相關症狀,美國質疑北韓凌虐Warmbier,造成他的死亡。一名參議員John McCain表示,「他被金正恩政權謀殺了」,美國總統川普也發表聲明,表示對Warmbier喪生的難過,並譴責北韓是「殘暴的政權」。

據《紐約時報》報導,從1996年以來,北韓曾關押16位美國人,還有3名至今仍未被釋放,大部分的人受到精神折磨,但較少見到身體上的虐待。

▼川普推特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大學生 北韓 勞改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