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野貓熊生了!日舉國同歡 業者狂推周邊

2017/06/13 20:19 字級:
上野貓熊生了!日舉國同歡 業者狂推周邊
11歲貓熊「真真」,昨天中午順利產子,這是日本上野動物園,相隔5年再度傳出有貓熊寶寶誕生。消息一出,日本可說是舉國狂歡,尤其是上野周邊的百貨公司,免費發糖慶祝、還有餐廳推出貓熊套餐、甚至還有飯店推出卡哇伊的貓熊套房。學者估計,東京這一年光是因為貓熊所帶來的經濟效益,就超過新台幣73億。
 
貓熊寶寶呱呱墜地,12日中午母貓熊「真真」生了,這是上野動物園5年來首度誕生的貓熊寶寶,上野車站電子看板馬上跑馬,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貓熊寶寶誕生,日本舉國同歡,外國遊客也感染歡樂氣氛。因應時事,美食街隨即推出貓熊造型的握壽司、服飾店還有「貓熊特賣」,而上野周邊餐廳也洋溢慶祝氛圍,輸人不輸陣,上野當地的飯店推出「貓熊套房」,不管枕頭、被子還是浴簾,全部都被貓熊攻佔。
 
貓熊寶寶的誕生已經讓上野周邊多家餐飲店股價飆漲,中華料理「東天紅」股價漲停板,「精養軒」也上漲11%,學者分析動物園訪客增加,帶來的門票、餐飲、紀念品收入等直接效果就達到147億日圓。周邊產業還有動物園,增聘員工和工讀生等間接效益,總計整體經濟一年就可達267億日幣(NT73.8億),五年前真真也曾生下一頭小貓熊,但產後六天就因肺炎夭折,這回園方更加謹慎,期盼小貓熊健康長大。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上野 貓熊 周邊 日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