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資狂買北海道 日媒:恐淪為大陸「北海省」

2017/06/04 13:56 字級:
陸資狂買北海道 日媒:恐淪為大陸「北海省」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的森林跟土地近年來被外資大量收購,光是過去1年內就被買走了777公頃,面積差不多是15個東京迪士尼樂園,這些被收購的森林大多是位於北海道,而且其中有超過8成的買家,是大陸人、台灣及香港人,有日本專家就擔憂,如果狀況再不改善,北海道淪為大陸北海省的日子,恐怕不遠。
 
日本的森林風景美不勝收,不過根據日本官方統計,去年一年內,日本有大約200多公頃的森林,被外國資金買走,這些土地大多位於北海道,而且當中超過8成,是被大陸、台灣以及香港人收購,令日本人不禁擔心,難道北海道將要淪為大陸的北海省了嗎?
 
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調查報告,去年被外國人買走的土地高達777公頃,面積相當於15個東京迪士尼樂園,顯示海外收購日本土地的攻勢,正在急速擴大,特別是對於大陸買家而言,日本的房產跟土地是很有保障的投資標的,加上法律制度不夠完善,導致大陸資金能夠輕易的把日本土地買走。
 
身為天然資源不多的海島國家,專家擔心,如果國內的農地和水資源地,持續落到中資手中,日本人自己的糧食保障,恐怕面臨危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