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顧各國反對 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2017/06/02 13:36 字級:
不顧各國反對 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不顧世界各國的強烈反對,美國總統川普還是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要實現他以「美國為優先」的政策 。歐洲許多主要國家,紛紛表達反對。另外雖然,台灣並非簽署國,但行政院去年自主響應,已經訂定了2030年前減碳23%的目標。
 
美國總統川普2號正式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引發各界反彈,電動車龍頭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先是宣布要退出川普顧問團隊,美國影帝李奧納多更怒嗆川普讓地球受傷了,美國不少大公司包括石油公司,都反對川普退出巴黎協定。
 
隨後德國、法國、義大利元首,也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對川普的決定感到失望,強調氣候協定是不可逆轉,法國方面,市政府在晚上點亮了綠光,力挺巴黎協定,法國總統馬克宏還故意以川普競選時常喊的「美國更偉大」的口號來諷刺他。
 
事實上巴黎協議是由195國在去年簽署的對抗氣候變遷的協議,承諾減少碳排放量,將全球溫度上升的幅度控制在攝氏2度以內,來避免極端氣候或是天災,像是乾旱、海水平面升高的情況,如今美國將和敘利亞和尼加拉瓜為伍,成為少數不願意簽協議的不合群國家。
 
川普以提高就業率和經濟成長之名,退出了巴黎氣候協定,或許能讓美國16萬名煤礦工重回職場,但卻影響了47萬名,在太陽能和風力能源的人的生計。而全球第一大碳排放國大陸,也和歐盟共同發表聲明,表示將致力於全面落實巴黎協定,在全球齊心發展綠能新科技的同時,川普卻反其道而行,不過退出過程繁雜,美國最快也要到2020年年底才能正式退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