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史上最強核武 「沙皇炸彈」廣島原子彈3846倍

2016/01/07 10:11 字級:
史上最強核武 「沙皇炸彈」廣島原子彈3846倍
(圖/維基百科)

北韓昨(6日)試爆輕型氫彈,根據南韓國家情報單位指出,這次核試爆炸當量(核武器爆炸釋放的能量)約6千噸,相當規模4.8地震。

事實上,人類史上製造過最重、最大體積、威力最強的炸彈,是蘇聯在冷戰時期所製造的一枚實驗氫彈“沙皇炸彈”。“沙皇炸彈”又意謂著它是“炸彈之王”,據了解,爆炸所產生的火球直徑達4.6公里,後續形成的蕈狀雲寬可近40公里,高約64公里,相當於珠穆朗瑪峰海拔高度的7倍多;爆炸產生的熱風甚至可以讓遠在170公里以外的人受到3級灼傷,220公里以外的人看到爆炸閃光也會造成眼睛劇痛與灼傷,甚至造成白內障以及失明,在試爆區內的建築與實驗動物皆消失殆盡,距離試爆點數千公里以內的雷達以及通訊設備都會受到影響。

“沙皇炸彈”是一種具備三階段性爆炸的氫彈武器,它的爆炸相當於一億噸的TNT炸藥,不過蘇聯當局憂心試爆後的核子落塵對環境的嚴重影響,會導致內政難題與外交風波,因此將核彈減半為5000萬噸的爆炸威力。儘管被刪減了一半的威力,沙皇炸彈的威力依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投擲於廣島「小男孩」原子彈之3846倍,長崎「胖子」原子彈之2300倍。雖然蘇聯成功完成試爆,沙皇炸彈仍然從未列入現役武器,蘇聯軍方僅想要將沙皇炸彈作為蘇聯在軍力上的象徵與展示。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