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日協商慰安婦?日打臉:沒這回事!

2016/01/06 16:19 字級:
台日協商慰安婦?日打臉:沒這回事!

日本在去年底,針對慰安婦議題,正式向南韓道歉。我國外交部力爭等同待遇,在去年底曾經聲稱,將在今年1月初與日本,就慰安婦議題啟動協商。但這句話卻被日本打臉,發言人表示,台灣從來沒有提出協商要求,這也讓台灣慰安婦賠償問題,陷入膠著。

去年底日本跟南韓外長雙手一握,日韓長年來的慰安婦爭議,終於達成歷史性協議,日本政府也撥款十億日圓到南韓的慰安婦基金會,作為賠償。

對此我國也力爭等同待遇,外交部長林永樂曾在去年12月30號表示,台日將在今年1月初就慰安婦議題起動協商,外交部長林永樂(2015.12.30):「這幾天我們跟日本交涉,日本方面的協商從來沒有停止過,我們讓日方清楚了解我們的立場。」但這句話卻被日方狠狠打臉!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016.01.05):「跟除了韓國以外的國家,包含台灣在內,根據他們各自的狀況,正在誠實的應對當中,台灣跟韓國的狀況是不一樣的吧!」

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重申,台方並未提出協商要求,也說南韓與台灣並不能相提並論,選擇先和韓國道歉,是想在日韓建交50年,此重要年度之際達成協議,也說針對其他亞洲,多年前已成立了亞洲女性基金會,透過海內外民間募款約6億日圓,已經以依個別誠實以對。

但事實上這些資金都是來自於私人募款,而非政府,因此有不少慰安婦認為日方不夠有誠意,拒領賠償金。

如今我國外交部開了空支票,所謂的協商根本還沒敲定,對此外交部也急滅火,表示將會透過亞洲關係協會,向日方提出正式道歉、賠償、恢復原慰安婦名譽與尊嚴,等四大訴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對慰安婦表達反省及道歉之意,這點今後也不會改變!」

韓國千呼萬喚得來的道歉,似乎隱藏著想將歷史一筆勾銷的意圖,其實不論是台灣,還是其他國受害慰安婦,要的只是真誠的道歉,以及能永遠銘記歷史的教訓,而台灣內部針對慰安婦共識不一的問題,也恐成為向日本爭取賠償的阻礙。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