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使館遭燒 沙國斷交伊朗 巴林、蘇丹跟進

2016/01/05 12:03 字級:
使館遭燒 沙國斷交伊朗 巴林、蘇丹跟進
沙烏地阿拉伯和中東國家什葉派的衝突,造成各地都有激烈抗議,在沙國宣布與伊朗斷交後,巴林和蘇丹也跟進與伊朗斷交。
 
沙烏阿拉伯位於伊朗德黑蘭的大使館,日前遭抗議民眾縱火,讓沙國怒火中燒,在3號宣布和伊朗斷交,沙烏地阿拉伯外長朱拜爾:「伊朗相關人士立刻在48小時內離開。」沙國外長也宣布切斷和伊朗的空中交通以及商業關係,甚至禁止公民進入伊朗。衝突起因在於沙國強硬處決了伊斯蘭教什葉派精神領袖尼姆,讓遜尼派與什葉派裂痕加深,中東各地都有什葉派的支持者群起抗議,其中抗議最激烈的伊朗,外交部也指控沙國挑起緊張關係,也說沙國將會受到報復。
 
鏡頭轉到巴林,抗議處決的憤怒民眾在街頭示威,即便如此和沙國同是遜尼派的巴林也在4號宣布與伊朗斷交,同仇敵愾的蘇丹也跟進和伊朗結束外交關係,此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降低與伊朗的外交層級,而中東外交關係緊張如骨牌效應般,釀成四號全球股災,陸股暴跌7%、美股一度重挫400點,牽一髮動全身,伊朗與多國終止外交關係,後續也恐引發軍事衝突。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