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救活雅虎! 美女CEO離職爽領56億?

2017/04/26 21:34 字級:
沒救活雅虎! 美女CEO離職爽領56億?
雅虎終結網路霸主地位,確定六月要出售,沒想到賺最大的竟然是雅虎的執行長梅爾!原來根據外媒報導,她持有的雅虎股票還有選擇權等等,換算一下價值就高達約56億新台幣,不過外界也質疑,她經營不善,怎麼還敢領那麼多錢?
 
昔日網路巨人「YAHOO」市值曾一度衝破1250億美元,如今風光不再,還要出售核心資產,不過撈錢賺最大的竟然是雅虎現任執行長「梅爾」。
 
五年前從谷歌轉職要來整救YAHOO,如今失敗要被踢出董事會,還能狂撈1.86億美元,相當於台幣56.1億。為什麼能領這麼多?原來手上持股就是關鍵。以YAHOO25號收盤價48.4美元計算,梅爾持有160萬股,價值將近7700萬美元,股票選擇權價值8400萬美元,還有限制股,算一算就超過56億台幣。
 
不僅如此梅爾還能再領2300萬美元的資遣費,相當於台幣7億元。不過重整YAHOO失敗卻能賺飽飽,也引發外界質疑。一連串的決策失誤,管理跟投資似乎都出了問題,還花11億美元買下了部落格,甚至砸錢請大咖助陣宣傳,卻都沒有效果。讓這個1995年成立的入口網站先驅,在2017年敗下陣。併購案預計將在6月完成,昔日的網路科技龍頭終結霸主地位,除了令人不勝唏噓,也讓人思考下個YAHOO會是誰?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雅虎 CEO 美女 離職 出售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