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全氣囊很安全? 爆炸威力驚人 易卡住、炸傷

2017/04/09 12:08 字級:
安全氣囊很安全? 爆炸威力驚人 易卡住、炸傷

安全氣囊真的安全嗎?在國外有做過不少測試影片,包括在車內的假人,都因為安全氣囊爆開,被擠壓卡在車內,還有西瓜因為安全氣囊打開的瞬間威力,被震到瞬間炸裂。其實之前在高雄,也有駕駛因為自撞路燈,結果車內的安全氣囊爆開,反而害他的右手因此骨折。
 
轎車越開越往左邊偏,下一秒畫面一陣晃動,因為整台車碰一聲,竟然撞上路燈,強大的撞擊力道,連安全氣囊也都爆開來,喝得醉醺醺上路,難怪車也開不穩,但沒想到車上的兩個安全氣囊,爆開的一瞬間,還把男子的右手給炸傷了,甚至還因此骨折,原本是車內的安全裝置,在車禍發生的那一刻,達到緩衝的效果,保護駕駛跟乘客不要直接碰撞車輛內部,但安全氣囊卻不見得真的安全。
 
實際做實驗看看,把一個西瓜放在安全氣囊的正前方,當安全氣囊打開時,西瓜竟然瞬間炸裂,如同氣球被戳破一般,裡頭的果肉瞬間分離。原本被埋在草堆底下的安全氣囊,一打開來,把周遭的草都給炸飛,威力相當驚人。
 
不僅如此,再把假人放進行徑中的車子裡頭,突然間車子發生自撞意外,看看安全氣囊爆開時,也擠壓到裡頭的駕駛,從車子裡面來看,安全氣囊高速充氣膨脹,爆開的位置最接近的就是駕駛的臉、頸跟胸部,這也代表當安全氣囊爆開瞬間,碎片飛散車箱,很有可能會造成駕駛顏面擦傷、瘀傷,甚至還有可能會因此喪命。
 
別再以為安全氣囊就是車禍時最好的保命符,在開車時,最好還是要有安全帶保護約束,也不要太靠近方向盤跟儀表板,才能降低因為安全氣囊爆開受傷的機率。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