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習會前先放話 川普:美國準備獨自對付北韓

2017/04/03 22:04 字級:
川習會前先放話 川普:美國準備獨自對付北韓

中美元首的「川習會」即將在6號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美國佛州舉行2天會談,外界最關注的就是雙方會不會談到北韓的核武威脅或是中美貿易問題,不過川普在會談前就先烙狠話,表示如果中方拒絕向北韓施壓,美國已經準備好獨自面對北韓威脅。
 
川習會登場在即,美國總統川普又搶先開砲,他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表明如果中國大陸拒絕向北韓施壓美國已準備好獨自應對北韓威脅。川普還說如果中國大陸決定出手協助,對雙方都是好事,反之中國大陸若不幫忙對誰都不利。川普上星期下令揪出貿易逆差國台灣也被點名,專訪觸及中美貿易逆差問題,川普也說美國無法繼續忍受,中國大陸操縱貨幣匯率的不公平交易,不過他也表示,這次還不想跟習近平談貿易。川普不論是對北韓或是對中國大陸,川普政府的問題就是,外交政策都是比較沒有條理或是相互矛盾的。
 
外界除了擔心川普暴走,據傳這次川習會將由川普的女婿庫許納主導,等於是政治素人對上大陸老練的外交官。庫許納沒有外交經驗、沒有行政經驗,庫許納即將面對的中方外使層級也不同。另一個傷腦筋的是川普恐怕無法用他最愛的小白球搏感情,上次日本首相安倍訪美時,就跟川普以球會友,還被媒體拍到互相擊掌看起來相當麻吉,但習近平本身熱愛足球,而且小白球在中國大陸可是貪腐的象徵。
 
最近中國政府關閉了,66個高爾夫球場,這裡只是其中之一。就怕打球聊天聊出官商勾結,習近平上任後,對高爾夫球場下達禁令宣誓打擊貪腐的決心,看來川普慣用的小白球外交,這次大概要失靈了。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