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朴槿惠今清晨遭移送看守所 沒機會再梳「招牌髮髻」

2017/03/31 09:33 字級:
朴槿惠今清晨遭移送看守所 沒機會再梳「招牌髮髻」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穿著深藍色褲裝出庭(圖/AP)

南韓首爾中央法院,在當地時間今(31日)凌晨三點多同意將遭彈劾下台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移送首爾看守所,法官因為考慮到朴槿惠罪行重大,而且可能滅證,因此簽發逮捕令裁定收押,成為南韓第三位遭監禁的前總統。

遭罷免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30號出庭,她被控和閨蜜崔順實共謀施壓,向三星集團等大企業收賄,在長達將近9小時的庭審中,朴槿惠的律師和檢察官激烈交辯,朴槿惠本人則針對,包括受賄達868億韓元(約25.4億台幣)、濫用職權、洩露公務機密、強迫和強迫未遂等13項罪名指控一概否認,涉罪事項也是南韓曾被捕的前總統中最多的一人。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30號出庭,在將近9小時的庭審後,法官裁定收押(圖/AP)


法官因為考慮到朴槿惠罪行重大,而且有可能掩滅證據因此裁決收押。她也成為繼盧泰愚與全斗煥後,南韓第三位遭監禁的前總統。朴槿惠被移送至京畿道仁旺市的首爾看守所並被關進單人牢房,共犯閨蜜崔順實也在同一看守所中,因此兩人無法見面或進行書信交流。

接下來檢方還有20天可調查,並提出正式起訴,而由於南韓法律規定,受賄金額1億韓元以上,就適用於「特定犯罪加重處罰法」,因此如果遭定罪,朴槿惠可能會被判處「10年的刑期」,甚至最重可能被判無期徒刑。另南韓警方為了避免挺朴槿惠的民眾抗議示威,已派出20個連的警力嚴陣以待。

據傳,朴槿惠可享比標準1.8坪略大的獨囚房待遇,房內有床和桌子,廁所、浴室在拘留室外,未來將過著早上六點半起床、晚間九點就寢的生活,白天可看司法部授權的單一頻道預錄節目,依規定朴槿惠一天只能會見一名訪客,但可以不限次數會見自己的辯護律師。而她的第一頓午餐將是泡菜、豆芽菜、海帶、燉高麗菜以及白飯,熱量控制在2500大卡,一餐的伙食費為1443韓元(約台幣40元)。

因為收容所內不准用髮夾,因此朴槿惠恐怕沒有機會再梳她的招牌髮髻,也不能染髮,但可以請內部理髮師替她剪髮,化妝保養品方面,所方也只會提供粉底和乳液給朴槿惠使用。

▼因為收容所內不准用髮夾,朴槿惠恐怕沒有機會再梳她的招牌髮髻(圖/AP)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