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政府網路廣告 贊助極端團體?

2017/03/24 21:51 字級:
英政府網路廣告 贊助極端團體?
隨著網路發展的成熟,數位平台播送的廣告越來越多,不過最近GOOGLE卻引發爭議,原來是英國政府在YOUTUBE下廣告,卻搭配極端主義的影片一起播送,等於是把納稅人的錢送給仇恨影片的製作者,GOOGLE雖然出面道歉,但抵制聲浪不斷,現在已經有麥當勞、嬌生等250個大廠商暫停和GOOGLE廣告合作,業界估計今年數位廣告營收高達2237億美元,GOOGLE就佔了其中的三分之一,而如今發生杯葛風波是否衝擊GOOGLE的營收,也備受外界關注。
 
無論是愛黛兒還是Twice,她們在影音網站點閱數都破上億次,深受網友歡迎,也吸引廠商登廣告影片,不過最近英國媒體就發現,英國政府的廣告竟然搭配宣傳極端主義的影片中,而且上傳的單位和網友還可以獲得收入,簡直是用納稅人的錢,在資助極端團體,引發各界一片嘩然。
 
英國外交大臣強生:「我認為網路激進化的責任,在於網路內容供應者,還有那些大社群網站公司。」上個月號稱全球最紅的瑞典Youtuber皮迪派,影片中涉及反猶太思想,遭到迪士尼解約,而他在2016年,光是透過Youtube就入帳了1500萬美元,大約台幣4.7億元。Google歐洲區總裁布萊丁:「我要說抱歉,我們為這樣不該發生的事情表達歉意。」
 
Google雖然公開道歉,但如何有效處理仇恨影片,似乎沒有拿出積極辦法,英國議員批評沒有誠意,英國每日郵報更在頭版上痛批Google是恐怖份子的朋友,該報記者只花了兩分鐘,就搜尋到恐怖份子如何開車衝撞的技術手冊。現在包括麥當勞、嬌生、萊雅和奧迪等250家大廠商,都決定暫時停止和Google的廣告合作,甚至美國AT&T和VZ兩家電訊營運商也從Google撤下廣告,今年全球數位廣告高達2237億美元,原本估計Google的營收就幾乎佔了三分之一,強勢的Google也引來業界的高度不滿。Google在最近宣布調整廣告策略,給予廣告主更大的言論控制權,不過Google是否能成功化解這次的危機,看廣告主買不買帳了。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政府 網路 廣告 贊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