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不起衛生棉!這裡的少女用「舊襪子」渡過生理期

2017/03/21 19:21 字級:
買不起衛生棉!這裡的少女用「舊襪子」渡過生理期
(圖/英國《衛報》)

對於每個女性朋友來說,「生理期」往往是最痛苦的時候,除了因人而異的疼痛,和悶濕不舒服感之外,消耗量極大的衛生用品花費不低,雖然連年漲價,但這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再貴都得買。然而,在英國卻有少女因為家境貧困,無力購買生理用品,只能在需要的時候,被迫用「舊襪子」吸血,而且只能缺課待在家中。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現在有越來越多少女,在生理期間請假缺課,而她們曠課的理由不是貪玩、不愛上學,竟然是因為「生理期來臨」,這才知道,原來這些少女們因為家裡貧窮,沒錢購買所費不貲的衛生棉或衛生棉條,因此月經來時,只能不知所措地待在家中。

報導指出,英國里茲(Leeds)有許多女孩缺乏正確的衛生觀念,一名少女就表示,生理期時她會用膠帶把衛生紙固定在內褲上,或是墊舊襪子,以防止滲血。

原本里茲有一個慈善機構「Freedom4Girls」,一直都在提供非洲肯亞的婦女衛生用品,但最近開始接到當地學校的求助電話,顯見情況似乎頗為嚴重。

此外,有另一慈善單位主要服務對象為街友,當他們知道國內有少女正面臨相同的問題時,不客氣地直言「21世紀仍然有少女僅僅因為生活用品不足,或負擔不起,被迫影響教育,真是可恥」,希望全英國都能正視這個問題。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