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玻利維亞原住民 擁有全球「最強健心臟」

2017/03/19 20:53 字級:
玻利維亞原住民 擁有全球「最強健心臟」
在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有一群過著原始生活的原住「奇美內族人」,即便生活在缺乏醫療設備的環境,但令人訝異的是,他們的族人擁有全世界最強健的心臟。醫生研究後發現,原來是因為「奇美內族人」生活型態相當健康,吃的是未加工的天然的食材,再加上勞動力高,才會讓他們的身體如此健康。
 
新墨西哥大學的研究人員對705名40到94歲的奇美內族成年人進行心臟掃描檢測,發現有85%的人完全都沒有罹患心臟病的風險,中高風險的人也只有3%,相較之下同年齡層的美國人大約有一半都是心臟病的中高風險群。
 
我們發現奇美內族人擁有「冠狀動脈鈣化」的比例是現有被調查過的人口當中最低的,良好的冠狀動脈健康歸功於他們的生活型態。奇美內人的生活型態和人類祖先差別不大,17%的飲食來自狩獵,7%%來自捕魚,其他則來稻米玉米等農作物。
 
堅果也是他們的主食,飲食相當健康,他們有大量運動,他們膽固醇很低,低體脂,相當低比例的糖尿病和高血壓,最重要的是奇美內人的食物食材天然,即便多達七成的熱量都來自大家印象中最容易發胖的碳水化合物,但由於他們吃的澱粉沒有加工過,吃的脂肪也都是瘦肉,因此不容易發胖。
 
研究人員也發現,75歲的奇美內人幾乎沒人出現冠狀動脈鈣化現象,反觀美國人則有80%的人出現症狀。研究更指出一名80歲的的奇美內人心臟健康狀況相當於五十多歲的美國人,令人驚艷。
 
不過奇美內人因為相當容易感染其他疾病,因此平均壽命只有七十歲,不過現代人大可向奇美內人學習,多攝取未加工和低脂肪食品,多運動,自然能降低動脈硬化的風險。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