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青年失業率達10.8% 怒!倒朴宣洩不滿

2017/03/10 22:46 字級:
韓青年失業率達10.8% 怒!倒朴宣洩不滿
這次朴槿惠下台,是否和韓國年輕人的政治覺醒,積極參與倒朴運動有極大的關係呢?根據OECD的調查,去年韓國15-24歲青年的失業率高達10.8%,是日本的兩倍之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對前途一片茫然,自嘲是沒工作、沒房子,沒結婚的三無世代,對朴槿惠支持度更低到只有2.4%,閨密干政案引爆後,韓國年輕人也藉由持續的抗議,來表達對執政當局和自身處境的不滿。
 
失業問題越來越嚴重,南韓年輕人就業超頭痛。根據南韓統計廳的數據,大學生在畢業之後,得花一年的時間才能找的到工作。去年15-24歲的青年失業率南韓高達10.8%,高過美國的10.7%,足足是日本的兩倍之多,也是2000年金融風暴之後的新高,前途茫茫的南韓年輕人,自嘲是活在沒有未來的朝鮮地獄之中。
 
想要改變一切、改變社會、改變自身的處境,在首爾光化門廣場的倒朴運動,放眼望去多是年輕人。根據韓國民調機構的調查,對於朴槿惠的支持度,20歲這一代只有2.4%,相較60歲世代還有35.7%,出現極大的世代差異。
 
韓國由於長幼尊卑的觀念根深蒂固,過去包括世越號事件,或韓美自由貿易協定等抗議活動,都不是由年輕人來主導,不過這次反朴槿惠明顯多了許多年輕人的身影,表達對政治局勢的不滿。駭人聽聞的閨密干政案,從去年秋天抗議到今年春天,朴槿惠終於下台一鞠躬,只是接下來的韓國執政者,要如何讓年輕人擺脫悲慘的三無世代,考驗依然存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