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顛覆觀念?對這些人來說早餐是「危險」的一餐

2017/03/09 21:36 字級:
顛覆觀念?對這些人來說早餐是「危險」的一餐
多數人都認為「吃早餐」很重要,不過有英國生物專家研究發現,對過胖民眾、有高血壓和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過高的人來說,早餐是「危險」的一餐,甚至有人因為吃早餐,反而之後吃更多。但不是早餐對所有人來說都不好,像是小孩、體重正常的人都要吃,因此選擇吃對的早餐才健康。
 
大家都認為早餐,是自己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不過英國白金漢大學副校長,也是臨床生物化學教授,Terence Kealey卻持不同看法。生物專家Kealey教授研究中發現,對那些BMI值超過25的過胖民眾,有高血壓,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過高的人,吃早餐不一定很健康。他說因為人體在起床後,血糖會升高,也產生了胰島素抗性,但起床後馬上吃早餐,等於又吃進更多醣份,讓胰島素抗性更嚴重,特別是現代人為了方便,常把穀片當早餐。
 
市面上的穀片,其實糖份都較高,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而許多人的早餐麵包也都是澱粉,對那些有血糖問題的民眾來說,若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當早餐並不健康,不過可不是表示,大家都不要吃早餐了。所以Kealey教授也同意,還在發育的小孩和體重正常的人,都應該吃早餐。只是要注意健康的吃,該避免吃碳水化合物,而早餐像是雞蛋,無糖優格配草莓,起司配生菜,都是健康的選擇,要避免早餐變得很危險,還是要先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態。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