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媒「商業內幕」看日本 2040年再站亞洲第一

2017/02/10 22:22 字級:
美媒「商業內幕」看日本 2040年再站亞洲第一

美國新聞網站「商業內幕」報導預測,到了2040年,亞洲的超級強權不再是大陸,而是日本重新成為亞洲第一,主因就在日本雖然有各種挑戰,像是高齡化、勞動人口不足、糧食和原料缺乏,但日本卻成功發展機器人產業,未來依舊能維持生產力,靠著經濟成為亞洲第一。
 
提到亞洲兩大國家,日本和大陸之間的角力,更是現代國際社會關注焦點,而根據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的報導,亞洲的超級強權到了2040年,將不會是大陸,報導中提到,兩個國家分屬現在世界第二大和第三大經濟體,但是未來日本在經濟上的表現,將讓它成為東亞的主導力量。
 
主因就在日本成功發展機器人產業,有研究資料顯示,到了2035年,全日本有將近一半的工作,可能會被機器人取代,雖然日本正在面對嚴重高齡化和勞動人口不足的危機,還有日本的糧食自給率只有39%,和原料缺乏依賴外國能源供應91%,但日本未來卻能以機器人技術,來維持生產力,預測2040年超越大陸,成為亞洲第一大國。
 
雖然大陸經濟在過去30年快速成長,但經濟活動卻過度集中在東部沿海地區,而佔大陸一半土地以上的西部地區,經濟產值卻不到20%,可見大陸嚴重的貧富差距,更是世代難題,更別說美國與日本之間,長期在外交安全上的合作,成為大陸的政治挑戰。
 
不過蓋洛普民調公司卻有一項調查,各國人民為國作戰的意願,在東亞各國中,泰國、大陸、印尼的人民作戰意願都超過7成,相當的高,反觀日本卻是只有11%,更是全球最低,不過按照商業內幕的報導,日本二次大戰戰敗後,靠著民族性格,讓他們快速走在經濟強國之列,經濟的優勢讓日本可望再度高居亞洲第一。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