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敘利亞發射俄供飛彈 反抗軍首領傳炸死

2015/12/27 14:39 字級:
​敘利亞發射俄供飛彈 反抗軍首領傳炸死
敘利亞24號才同意,下個月要在瑞士日內瓦和反抗軍進行會談,和平看似露出曙光。沒想到隔天就以俄羅斯提供的飛彈,對反抗軍總部進行猛烈轟炸,炸死了反抗軍首領。反抗軍也痛批敘利亞出爾反爾,這也讓敘利亞內戰停火之路,遙遙無期。 

25號敘利亞空軍出動戰機,發射俄羅斯提供飛彈猛烈轟炸,反叛軍位於首都大馬士革郊區的總部。這名身穿軍服、滿臉落腮鬍的男子,就是敘利亞反抗軍主力,伊斯蘭軍的首腦艾洛斯,還有90多人喪生,敘利亞軍方也宣布這項消息,不過此攻擊讓反抗軍和敘利亞政府再度劍拔弩張,上周敘利亞外交部長在和中國會談時所說的這段話,如今聽來也格外諷刺。敘利亞外交部長穆阿利姆 (2015.12.24):「敘利亞已經準備好和敘利亞反抗軍,於沒有外國干預的情況下,在日內瓦進行和平對談。」敘利亞一方面向聯合國承諾,將努力在年底達成停火,一月進行和談,但沒想到隔天就轟炸反抗軍,這也讓敘利亞內戰和平之路,遙遙無期。

反抗軍伊斯蘭軍成員將近2萬人,爭取民主反抗阿塞德政權,2011年以來雙方交戰,阿塞德更曾以毒氣鎮壓反抗軍遭國際譴責,內戰目前已造成30萬人死亡,400萬人流離失所,進而引發難民危機,恐怖組織IS更是趁亂崛起。此外根據最新情報指出,歐洲好幾個城市又接到恐怖攻擊情資,從耶誕節到新年期間,恐怖份子可能再度發動炸彈恐攻,奧地利首都,維也納也成了目標之一,當地警方已經提高維安戒備。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