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穿外國衣吃洋食 北韓迎新年也瘋焰火

2017/01/29 20:00 字級:
穿外國衣吃洋食 北韓迎新年也瘋焰火
神秘又封閉的國家北韓,如今也開始向西方世界靠攏了嗎?法國一位攝影師曾經6度走訪北韓,冒險拍了不少照片夾帶出境,在他的鏡頭下,可看出北韓人近年來開始穿起外國衣服、吃外國食物,住在首都的民眾跨年還可以看煙火大會,享受著像是先進國家的高水平生活。下面這段影片,帶您一起看看神秘北韓的另一面。
 
絢麗五彩的焰火,在夜空中綻放,不過這裡不是什麼西方國家,而是號稱全世界最封閉的國家「北韓」,在首都平壤,住著一群特權階級,他們的生活,幾乎與西方先進國家的人民,相差無幾。
 
法國一位攝影師,從2008年開始首度到平壤,這些年下來,他看到北韓確實受到外來文化的影響,現在北韓民眾休閒活動,多了保齡球,披薩、漢堡等外國食物,也非常受到歡迎,甚至還有西式的遊樂園,變得越來越國際化,連一般人也能說上幾句英文。
 
通訊網路在北韓也逐漸解禁,像這個女孩就表示,手機全家人手一支,路上也常見年輕人,用傳統型手機發簡訊,但北韓政府還是禁止民眾打國際電話。產生變化的還有他們的日常穿著,早年北韓人清一色都穿,國產的尼龍衣服,現在他們開始穿起,中國製的衣服,或是西裝套裝,甚至知名的外國服裝品牌和碳酸飲料,都出現山寨版本。北韓平常給外界,都是極權、封閉的印象,外人所看到西化元素,會不會是政府刻意安排的形象塑造,恐怕只有當地人才知道。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北韓 新年 焰火 神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