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新總統上任三把火 川普簽命令正式退TPP

2017/01/24 14:26 字級:
美國新總統上任三把火 川普簽命令正式退TPP
美國總統川普一上任立刻投下震撼彈,23號正式宣布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讓歐巴馬政府之前的努力一筆勾銷;而隨著川普主打美國優先貿易保護主義,中國大陸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也將增加,這也恐怕讓一直積極加入TPP的台灣,處境將會變得更加艱難。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剛剛終於正式終止了TPP協定。」美國新總統川普23號,快刀斬除歐巴馬政府的重要政策 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也兌現了他去年競選時的承諾。所謂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是美國、日本還有澳洲、馬來西亞、新加坡等12個環太平洋國家,所簽定的貿易協定,歐巴馬在任時力推的TPP是史上規模最大的經濟自由貿易區,占全球貿易三分之一,目標是降低關稅、開放市場,好處是商品變便宜、經濟成長,壞處則是會打擊傳統產業,讓失業率增高。
 
事實上,台灣和TPP多數成員國經貿關係密切,一直亟欲爭取加入,如今美國的退出,不但將讓協定國群龍無首,中國大陸在亞太地區的影響力,崛起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台灣的處境恐怕也會更加艱難。另一方面,23號白宮也舉行了首場簡報,發言人史派瑟日前怒斥媒體,少報了川普就職觀禮人數,這天不再強調數字,但態度仍相當強硬。發言人表示,日後絕不會向媒體說謊,也希望媒體能公正報導,不同於白宮傳統簡報,新政府火藥味十足,川普上任後槓上媒體,白宮媒體爭戰恐怕將成為常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美國 總統 川普 TPP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