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川普「美國優先」保護主義要製造業回流

2017/01/16 22:31 字級:
川普「美國優先」保護主義要製造業回流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職後,經濟政策將是外界最關切的焦點之一。可以確定的是,川普的經濟方針是奉行「美國優先」的保護主義。他先前已經表示,上任後就會立刻退出TPP,而最近他也放話打算提高關稅,以此要脅大企業,增加在美國境內的投資和就業機會,但美國的高工資舉世聞名,企業是否真的能大舉回流,還是未知數。
 
美國準總統川普,即將走馬上任,專家分析他施政優先順序,將是國內重於國際經濟重於外交,檢視川普競選承諾,有的支票要兌現並不難。去年底他宣布,就職後「百日新政」,朝TPP開第一槍,這只要簽署行政命令,就能辦到,但有些政策,難度很高。川普揚言提高進口關稅,迫使企業擴大在美投資,或將產線移回國內,對他而言「創造就業」之重要,絕對要講三遍。
 
以汽車業為例,川普對車廠遷到墨西哥生產,一直很感冒,但墨國有低薪資,和低關稅優勢,勞工平均時薪8美元,美國車廠員工,最低時薪38美元起跳,一差就差了台幣近1千塊。企業算盤打得精,要大舉回流,其實沒那麼簡單,而且川普雖然,替製造業畫大餅,但對於仰賴外國人才的,矽谷科技業,川普的排外主義,卻可能是場惡夢。川普時代來臨,美國經濟走向保守之路,看來勢在必行但有沒有可能,政策又出現髮夾彎,全球都密切關注。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