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瓜國總統開口要「公路建設援助」 蔡英文點頭允諾

2017/01/12 09:16 字級:
瓜國總統開口要「公路建設援助」 蔡英文點頭允諾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為期9天8夜的「英捷專案」,在當地時間11日上午,抵達「瓜地馬拉」,受到熱烈歡迎,瓜國也派出外長摩拉雷斯接機,並以軍禮歡迎,下機後蔡總統就直接前往總統府和瓜國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見面,預計在瓜國停留2天1夜。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在發表歡迎詞時,感謝台灣在2008年協助CA9號公路的興建工程重建計畫,讓瓜國在基礎建設,尤其是道路連絡交通方面,向前邁進很大一步,接著話鋒一轉表示,CA9號公路的工程已經進入拓寬與改善的第四階段工程,也希望「台灣能夠繼續陪伴跟協助」,除此之外,瓜國總統還強調:「瓜國就是您國,表達和台灣的友好」。

▼瓜國以軍禮歡迎(圖/東森新聞)


蔡總統表示此次訪問瓜國,希望能達成「加強觀光合作、國會交流,以及經貿交流」3個主要目標。觀光方面,蔡英文指出希望「未來雙方推動合作,鼓勵國人到瓜國體驗當地文化」;國會交流方面,則是希望隨團的立法委員除了到國會進行演說外,還能與瓜國國會議員會面,對國會交流有所助益;最後,隨團的台灣國營以及企業領袖代表,將深入了解瓜國的利基,考量未來兩國合作的機會。

對於CA9號道路拓寬工程,蔡總統也給予正面回應:「在正在執行的,CA9號道路拓寬工程,以及捐贈藥品藥材計畫,都有非常好的良好成效,未來我們也願意持續推動,相關的合作計畫」。除此之外,在醫療衛生、教育,以及基礎建設方面,台灣也會給予協助,醫療藥品已陸續送達瓜國,而國科會和台灣大學的專家也會共同幫助提升瓜國的醫療衛生;教育方面,除了隨團提供1千個書包讓小朋友可以揹著上學外,另外三萬個書包,也會儘速送達,並提供「雲教授」教學模組等,幫助瓜國在數位教育跟培養,蔡總統表示,「期待這些合作計畫,能夠對瓜國的國家發展有所幫助」。

▼總統蔡英文抵達瓜國 受到軍禮熱情歡迎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