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見心碎景象 羅興亞一歲男童溺斃俯臥沙灘

2017/01/04 21:09 字級:
又見心碎景象 羅興亞一歲男童溺斃俯臥沙灘
這樣的景象任何一個為人父母者都無法直視,小男童趴臥在沙灘上早已沒了氣息,他才來到這個人間短短一年。
 
27歲的年輕爸爸原本有個幸福家庭,但身為緬甸境內少數族群「羅興亞人」卻彷彿世世代代都被悲苦命運纏繞,照片上罹難的是他的1歲小兒子,逃難途中難民船超載,又遭軍方開槍射擊,最後翻覆,3歲長子和他的太太也都離開人世,一家四口,只剩他獨活。
 
去年敘利亞三歲男童亞藍在船難中身亡,遺體被沖上沙灘的照片衝擊全世界,相較於敘利亞難民,羅興亞人的遭遇卻少了許多國際關注,羅興亞人是緬甸境內少數穆斯林族群,緬甸軍方將他們視為來自孟加拉的非法移民,長期打壓迫害。
 
有人形容緬軍暴行簡直是「種族屠殺」,曾拿下諾貝爾和平獎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卻始終以「肅清叛亂份子」為由,不願正視羅興亞人的處境。翁山蘇姬否認所有緬軍的暴行,不能再給緬甸政府時間了,如果再不採取行動羅興亞人全都會死。
 
一個失去妻兒的難民父親發出最沉重的控訴,這個被聯合國形容為地球上最受迫害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還在等待著他們的悲歌,何時能劃下休止符。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羅興亞 男童 溺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