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員工過勞輕生 日本電通社長引咎辭職

2016/12/29 17:40 字級:
女員工過勞輕生 日本電通社長引咎辭職
日本廣告業龍頭電通公司,去年發生女員工因為過勞輕生的事件,電通因而遭到 搜索,因為這間公司以「超時工作」聞名,而社長「石井直」也召開記者會致歉,引咎辭職。日本廣告公司電通的社長石井直,深深鞠躬獻上最高歉意,因為她口中的高橋茉莉,是電通的新進員工,卻因為受不了過大的工作量,在2015年12月結束自己的生命。
 
東大畢業的高橋茉莉,在大學時期就很積極實習尋找媒體相關工作機會,畢業後順利進入電通,去年10月加班多達105小時常常清晨五點才回到家,隨後陷入憂鬱症狀,最後選擇自己結束生命。日本厚生勞動省認定,整起事件屬於「過勞死」,還突襲檢查電通公司,因為電通疑似少報員工的加班時數,而內部員工對超時工作早就習以為常。
 
事實上,日本廣告市場競爭激烈電通採高壓管理,成為廣告巨擘,第四代社長
人稱「廣告之鬼」的「吉田秀雄」1951年時制定社訓「鬼十則」充滿濃厚軍事風格,除了強調主動積極放眼做大事,挑戰高難度工作之外,還包括要謀定而後動不能懈怠或害怕挫折。
 
「電通」有條很有名的社訓,一旦開始了就不要放手,賠上性命也在所不惜一定要達成目的,沒有比性命還重要的工作。在這次事件過後,電通社長石井直表示,他將於1月辭職為這起違反勞動基準法的事件承擔責任,電通也已經規定公司在晚上十點關燈,還將採取新的經營體制加速改善工作環境,希望可以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