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政策也沒先問美國」 川普再發文強硬譴中

2016/12/05 14:57 字級:
「中國政策也沒先問美國」 川普再發文強硬譴中

台美斷交37年後的第一次,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跟我們的蔡英文總統,通電話 打破中美斷交的慣例,引發中國震撼,並飽受批評,不過川普似乎不以為意,今天在推特上再度發文,指責中國操控貨幣和在南海擴軍,接連不友善動作,似乎顯示川普對中國大陸的強硬立場。
 
繼上週五和蔡英文總統通過電話,引起中國大陸強烈抗議,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再度在推特上發文,指責中國操控匯率和南海擴軍。
 
川普連珠炮般連發兩封推文,直指目前美中經貿和戰略,兩大核心爭議,而且語氣強硬,似乎透露出對中國的強烈不滿。
 
川普忽然發出措詞強烈的推文,是否和上星期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有關,引發爭議,甚至受到外界壓力而反彈有關,目前還不得而知,不過他的副手潘斯星期天受訪時,對於他和蔡英文總統的爭議電話事件加以緩頰,強調這是通禮貌性的電話。
 
而根據美國國務卿凱瑞透露,川普和蔡英文通電話事先並沒有告知國務院,也沒有要求提供相關資料。
 
另外川普政府最新美國國務卿,現在呼聲較高人選,出現前美國駐北京大使洪博培,值得注意洪博培曾在台灣傳教兩年,說得一口流利中文。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大姑老公曾捲官司 告訴人卻扮記者騙資料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蔡英文 川普 中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