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杜特蒂說要棄美?拉緊菲美中外交神經

2016/10/22 18:19 字級:
杜特蒂說要棄美?拉緊菲美中外交神經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首次出訪中國大陸,就突然說要和美國分道揚鑣,美國要求杜特蒂要說清楚講明白,而杜特蒂終於做出解釋雖然不是完全和美國切斷外交關係,但他也說要和中國大陸開始有所討論交流,像是中菲兩國都有爭議的南海議題。
 
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表示:「這不是指關係斷裂,當你說關係斷裂,是斷絕外交關係,我不會這樣做,為什麼?因為對菲律賓最大利益是我們(美菲)維持外交關係。在這個場合,我要宣布菲律賓和美國分道揚鑣」。
 
連菲律賓民眾都震驚,杜特蒂一句和美國分道揚鑣,恐怕讓菲律賓長年親美路線 大轉彎,美國也要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最好說清楚、講明白,國家間的外交策略,不能說說玩笑了事。
 
美國重返亞太戰略,長年盟友菲律賓有重要位置,特別在南海爭議上,美國飛彈驅逐艦狄卡特號,21號在南海西沙群島,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引來中國大陸抗議同時,杜特蒂卻說中菲兩國在,南海上的黃岩島爭議,他要和中國商量,中國大陸目前態度也樂得擁抱,這得來不易的外交大禮,菲、美、中外交關係,這一變,將牽一髮動全身。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