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新國家?! 史上首個「獨立太空國」

2016/10/19 09:20 字級:
又有新國家?! 史上首個「獨立太空國」

2014年發射失敗爆炸的天蠍火箭,改良後終於在美國時間17號成功發射,火箭上的天鵝座太空船將進行國際太空站的補給任務。而世界各國不斷進行太空活動,現在有一個以俄羅斯科學家為首的團隊,提出史上第一個「太空國家」計劃,只要是年滿18歲的地球人都可以申請加入太空國。
 
新型火箭「天蠍230」成功發射升空,上面載著無人太空船「天鵝座」,要飛到國際太空站,補給2300公斤的食物和設備。
 
這次新型火箭「天蠍230」由美國航天設備製造商「軌道ATK」發射,2年前天蠍火箭曾經發射過,但升空不久卻發生爆炸。經過2年研究改良,天蠍230火箭成功升空,天鵝座太空船也進入軌道,預計23號凌晨停靠國際太空站。
 
而世界各國太空活動越來越頻繁,人類的太空生活夢,正是現在與未來進行式,於是一名俄羅斯的科學家兼企業家,阿什布貝伊利博士 Igor Ashurbeiyli,10月12號在巴黎舉行記者會宣布----照片。為了創造太空中的和平,他所主導資助的機構,要開始在太空上,建立史上第一個太空國家,名字就叫Asgardia ----1,意思源於北歐神話中的天空之城Asgard----膜。
 
為了建立太空國,任何年滿18歲的地球人(申請 0421-)都可以上官網申請成為太空國公民,第一批開放10萬人加入,卻已經有超過28萬人提出申請----申請0005-)
不過還要審查通過才會獲得護照。但是現在太空國Asgardia的國歌和國旗,還要大家投稿設計,領土要等2017年秋天時,是否成功發射人造衞星。而俄羅斯阿什布貝伊利博士的瘋狂想法,更有一些專家潑冷水說,現在國際法禁止在外太空有國家主權的宣稱,建立太空國恐怕只是理想。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