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比菲國「希特勒」 杜特蒂:很樂意屠殺300萬名吸毒者

2016/10/01 14:56 字級:
自比菲國「希特勒」 杜特蒂:很樂意屠殺300萬名吸毒者

▲(圖/Rody Duterte Facebook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發言時常引起爭議,昨天走訪越南的時候,又在記者會中口出狂言,不但將自己比作「希特勒」,還說自己願意消滅菲律賓的300萬名毒犯。杜特蒂此言一出,立刻引起憤怒及恐慌。

根據《法新社》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曾經承諾「上任半年內要終結毒品問題」,自從7月1日上任以來,已經在掃毒行動中,擊斃了三千多人,不過上個月中,杜特蒂在達沃市(Davao)的記者會上,坦言當選前沒料到有這麼多毒販,「成千上萬的人都在做毒品生意,包括替政府工作的人」「雖然我很想,但人太多了,我沒辦法把他們都殺掉」,請求民眾再給他半年的時間。

而昨天杜特蒂結束出訪越南的行程後,回到達沃市召開記者會,又談到他的首要任務「掃毒」,杜特蒂說,有批評者形容他是「希特勒的表弟」,說他犯了種族滅絕罪,還將會被送上國際法院,但是他認為自己沒有觸犯法律,在記者會上表示:「希特勒屠殺300萬猶太人,現在有300萬吸毒者(在菲律賓)。我很樂意屠殺他們」,還說「德國有希特勒,菲律賓有…」,杜特蒂用手比了自己。

不過杜特蒂強調,有別於希特勒濫殺無辜,他所殺害的都是罪犯,為的是解決菲國的治安問題,也痛斥罵他的人是「一群最純粹形式的笨蛋」,並批評美國國會議員虛偽。

杜特蒂的這番言論引起許多譴責的聲音,德國外交部表示「完全無法接受」,還要求菲律賓大使做出解釋。美國國際猶太人組織「賽門威森塔爾中心」負責人庫柏怒斥杜特蒂「欠大屠殺受害者一個道歉」。美國猶太團體「反誹謗聯盟」也抨擊,將毒犯和大屠殺受害者相提並論,感到「非常被冒犯」。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