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OpenAI解決隱私疑慮 義大利允ChatGPT恢復運作

2023/04/29 16:22 字級:
讀稿
OpenAI解決隱私疑慮 義大利允ChatGPT恢復運作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Garante)與美國OpenAI今天證實,在OpenAI解決了數據保護局提出的疑慮後,恢復開放OpenAI研發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在義大利使用。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先前暫時禁用ChatGPT,並對這款人工智慧(AI)軟體疑似違反隱私規定啟動調查,獲得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資助的OpenAI上月在義大利下架ChatGPT。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義大利是第一個限制使用ChatGPT的西歐國家,但這款人工智慧工具的快速發展已吸引多國國會議員和監管機關注意。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數據保護局訂出期限,要OpenAI在本月30日前化解疑慮,才允許ChatGPT恢復運作。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上月表示,ChatGPT缺乏任何可合理大量蒐集與儲存個資來「訓練」聊天機器人的法律依據。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也指控OpenAI未能查驗ChatGPT用戶年齡,使用者應至少年滿13歲。如今,OpenAI表示,將提供工具,在義大利使用者註冊時驗證他們的年齡。

OpenAI今天還表示,將提供更清楚的隱私政策,以及與使用者內容有關的選擇退出表格。

OpenAI發言人說,公司也將向歐洲聯盟(EU)使用者提供新表格,供他們行使反對讓個資用於訓練模型的權利。

義大利數據保護局表示,已認可OpenAI為了結合技術進步與尊重民眾權利所採取的步驟,希望OpenAI持續沿著符合歐洲數據保護規定的道路前進。

在義大利數據保護局對ChatGPT產生疑慮後,歐洲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本月稍早也針對這款聊天機器人成立工作小組。義大利數據保護局表示,將繼續調查ChatGPT,並與新成立的特別工作小組合作。

(封面示意圖/Pexels)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防ChatGPT代筆資料 招策會提3強化2鼓勵建議
懸賞「抓蟲」 股神 馬斯克情有獨鍾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