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童喝完牛奶手腳發黑需截肢活命 父竟堅持傳統療法!

2016/09/19 17:28 字級:
女童喝完牛奶手腳發黑需截肢活命 父竟堅持傳統療法!
▲(圖/星洲網)

馬來西亞一名12歲女童莎基拉在喝了學校給的牛奶後,中午開始有腹瀉的癥狀,回家後更出現發燒、四肢無力的情況,送醫後莎基拉的手指、腳趾開始發黑,醫師建議截肢,卻遭父親拒絕後,便把女兒接回家,並堅持用傳統宗教療法照顧女兒。

據《星洲網》報導,莎基拉在喝完學校給的牛奶後,一小時內上了五次廁所,隔天就因為發燒昏迷不醒,送進醫院,住院一個禮拜後,莎基拉四肢指頭開始變黑,當地醫藥學會推測,莎基拉的病情可能由中毒肚瀉、細菌感染或鼠尿病(鉤端螺旋體感染)引起,因為喝牛奶而引發併發症導致敗血性休克,因此想要保住莎基拉的性命,只有截肢一途。

▼ 不僅雙手,女童雙腳腳趾也呈現發黑的樣子▼(圖/星洲網)


但對西方醫學技術和藥沒有信心的父親,決定把女兒接回家,使用傳統的宗教療法,像是用清水清洗她發黑的四肢指頭等方法。回家後的莎基拉,雖然手指腳趾發黑的部分沒有再擴大,可以吃粥,還可以自行翻身甚至坐起來,但仍無法走路,後腦的5圓硬幣大小、深2吋的傷口,自從醫院回家後有癒合的跡象,但她的腦部似乎也因此受到影響,無法正常說話。附近的醫務人員則會每天都來為莎基拉檢查。

莎基拉的父親表示,女兒是因為喝了牛奶後才會生病,對此馬來西亞衞生總監諾希山澄清,莎基拉在入院前已被細菌感染,與學校所提供的牛奶無關。當地醫藥學會推測,莎基拉可能因為喝牛奶而引發併發症導致敗血性休克,會導致壞疽,目前只有截肢才可以保住她的性命。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手腳發黑 截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