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ChatGPT威脅全人類? 開發者認擔憂一件事:徹夜難眠

2023/03/18 19: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ChatGPT威脅全人類? 開發者認擔憂一件事:徹夜難眠

OpenAI旗下的聊天機器人 ChatGPT 推出後,造成全球大轟動,不少人也不斷測試AI智能的極限到底能到哪裡。不過它的創辦人山姆・奧特曼(Sam Altman)對於AI暴紅感到擔憂,其中有一項危機最讓他感到擔心。

 

ChatGPT去年11月上市以來,成為全球最熱門的話題之一,短短兩個月的時間,它的活躍用戶就突破一億人,狠甩TikTok、Instagram等熱門社交影音軟體,成為史上用戶成長速度最快的消費應用程式,台灣也越來越多人成為ChatGPT的用戶,甚至有愛好者成立臉書社團,討論AI智能對於生活、工作上能夠提供什麼樣的幫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ChatGPT暴紅,一些不法分子也會透過AI進行詐騙。根據《ABC news》報導,奧特曼過去在受訪時指出,他擔心自己的語言模型會被用來進行大規模的假訊息攻擊,再加上現在ChatGPT編寫電腦代碼的能力越來越強,更可能被用於網路攻擊,奧特曼坦言,這樣的想法讓他徹夜難眠。

 

不過,許多人擔心AI不斷發展的最終結果,將會取代人類,奧特曼反而認為這樣的說法沒有依據,因為ChatGPT需要等待人類輸入指令,「這是非常受人控制的一種工具」,奧特曼表示未來還會開發更強大的系統,讓AI智慧融入生活當中,讓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ChatGPT橫空出世,外界將其視為繼智慧型手機普及以來,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但也有些人擔憂ChatGPT會取代某些工作,對此奧特曼也坦言,它的確可能取代部分工作,而且不確定這件事會在多短的時間內發生,這也讓奧特曼擔憂,不過他鼓勵人們將ChatGPT視為工具,而不是替代品,「人類的創造力是無限的,我們找到了新的工作。我們找到了新的事情要做。」

 

特斯拉之父馬斯克(Elon Musk)也是OpenAI的首批投資者之一,他過去曾警告,AI和AGI(通用人工智慧)等相關技術可能比核武還要危險。奧特曼認同這樣的看法,並指出監管機構和社會需要盡快參與,以防AI帶來的負面影響,他也表示人工智能技術將重塑我們所知的社會,「我認為人們應該為我們對此有點害怕而感到高興。」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ChatGPT出現詐騙版 做1步驟被「穩定扣1200元」
Google新機要來了!官網手機大降價 最高打對折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