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終活」風新選擇 「太空葬」正夯

2016/09/06 20:48 字級:
​日本「終活」風新選擇  「太空葬」正夯

日本邁入超高齡化社會,「送終活動」也成為社會新現象,除了「海葬」,或是埋進土堆的「樹葬」,現在還有所謂的「太空葬」,顧名思義就是將骨灰送上外太空,讓骨灰飛散回歸大自然,一次要價大約14萬新台幣,還堪稱是最環保的葬禮。

火箭發射升空到太空旅遊,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在超高齡化的日本,送終活動卻和宇宙搭上關係,來到日本喪葬博覽會,各式各樣的攤位,全是為「身後」所準備,其中這攤最吸睛,招牌上寫著大大的「宇宙葬」。原來這是日本喪葬界,最近受到矚目的「太空葬」,也就是將死後的骨灰,送上外太空。

步驟就是將骨灰裝進大型球體中,再打入35公里以上的平流層,氣球爆裂之後,骨灰就會回歸大自然灰飛煙滅業,者還強調「太空葬」會在大氣圈中燃燒殆盡,堪稱最環保的葬禮。而「太空葬」還有多種選擇,如果不想只是「飛上太空」,也可以像衛星一樣,繞著地球旋轉。

另外還有月球旅行,和宇宙探險等等,而最便宜的普通「太空葬」,一次要價45萬日圓,相當於新台幣14萬。隨著老年人口不斷增加,日本人越來越不避諱,為自己安排後事,不只喪葬儀式越來越多元,還有這款APP應運而生,日本墓碑業者,運用寶可夢手遊科技,也就是結合擴增實境技術,和衛星定位系統,讓家屬可以在親友離世後,透過手機在指定地點,看到親人的虛擬身影。

APP發表後立刻引起話題,這項新的應用軟體,也成為日本高齡化社會下,衍生出的另類新商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出門小心!大雷雨猛炸3縣市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