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美「女籃魔獸」換俄「軍火之王」 換囚後動盪起?

東森新聞 2022/12/09 15: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拿美「女籃魔獸」換俄「軍火之王」 換囚後動盪起?

美國和俄國達成最大咖換囚協議,美國總統拜登證實用知名的美國女籃球員「格林納」交換俄國聲名狼藉的「軍火之王」布特。外界擔心就怕會為俄烏情勢再添動蕩。

 

當初「格林納」在俄烏之戰開打前一周被俄國拘禁,事後更被判刑9年,美方批評是俄羅斯惡意操作,如今拜登將全球軍火交易的惡霸以換囚之名,送回普丁手中,外界就怕會為俄烏情勢再添動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總統拜登:「她(格林納)她很安全,在歷經俄羅斯數月來,不公正的拘留和難以承受的情況之後,她已在機上,在回家路上。」

 

由美國總統拜登親自宣布美俄達成的換囚協議,獲釋的公民就是拿下兩屆奧運金牌,更有美國女籃魔獸之稱的球星格林納。

 

拍攝者vs.獲釋WNBA球星格林納:「(你的心情如何),很開心。」

 

今年二月入境俄國時(WSJ),格林納因攜帶含有大麻油的電子煙匣遭俄方以運毒之嫌拘押並判9年徒刑,格林納甚至在獄中遭惡意虐待,美俄這次之所以能達成歷史性換囚,拜登手中最大籌碼,俄羅斯軍火商「布特」。

 

布特抵達莫斯科後,與家人激動相擁,眼神裡依舊有暴戾殺氣,人稱「死亡商人」的布特,2008年被美國緝毒局在泰國誘捕後,2010年被引渡回美國受審,事後依預謀殺害美國官員,協助恐怖組織等罪判刑25年。

 

電影「軍火之王」片段:「你在幹什麼,你看到什麼嗎,現在你得買單了。」

 

今年55歲的布特暗黑歷程更曾登上大銀幕,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軍火之王」,就是以他的生平做為賣點。

 

電影「軍火之王」片段:「這架不是軍機而是救援飛機。」

 

布特在軍火交易的本事讓他成為全球頭號通緝要犯,各國武器禁運和各種制裁,他就是有辦法打通關,軍火事業橫跨各國各州,從軍閥到叛亂組織都是他的客戶。

 

美國總統拜登:「同時我也要感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協助我們促成格林納獲釋。」

 

即便關係依舊不見緩減,拜登仍公開把面子做給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這場美俄換囚大戲檯面下斡旋攻防勢必艱難,但眾人更擔心的是,當軍火天王又回到俄國手上,恐讓俄軍軍備擴張再添一筆勝算。

 

(封面圖/翻攝自brittneyyevettegriner IG)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