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享耆壽96歲!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過世 死因出爐

2022/11/30 17: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享耆壽96歲!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過世 死因出爐

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於今(30)日傳出過世消息,新華社指出,他於中午12點13分病逝於上海,享耆壽96歲,如今他的死因也出爐了。

▼江澤民病逝於上海。(圖/翻攝自德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江澤民病逝於上海。(圖/翻攝自德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中國大陸官媒指出,前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因罹患白血病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經搶救無效,於30日12時13分在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自從江澤民不再擔任公職以來,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頻頻有關於他病重、病危甚至去世的消息傳出,而江澤民每一次公開露面的狀態,都會被仔細檢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1982年9月,江澤民在第十二屆全國代表大會首度黨選中央委員,自1993至2003年間擔任國家主席,中共官方慣常稱其為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核心。江澤民在1998年中共中央對台工作會議上曾警吿,「我們無論以什麼方式實現統一,都要取得台灣同胞的廣泛支持,否則就會遇到很大阻力,統一後台灣也難以長治久安。」

▼江澤民自1993至2003年間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江澤民自1993至2003年間擔任國家主席。(圖/翻攝自鳳凰網微博)

回顧江澤民的一生,他於1926年8月17日出生於江蘇揚州,上海交通大學畢業。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當選中共中央委員會書記,1993年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全面掌控黨、政、軍,成為中國大陸第三代領導人,2002年後逐步交棒給胡錦濤,2005年3月正式卸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職務。

▼江澤民於1993年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圖/翻攝自翠屏公安微博)

▼江澤民於1993年當選中國國家主席。(圖/翻攝自翠屏公安微博)

江澤民曾被形容為「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傑出領導者,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創立者」。

 

(封面圖/翻攝自滁州网警巡查执法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快訊/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病逝 享耆壽96歲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江澤民病逝 死因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