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疑防疫過當阻救災!烏魯木齊高樓火釀10死

東森新聞 2022/11/26 16: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疑防疫過當阻救災!烏魯木齊高樓火釀10死

中國大陸堅持清零政策,疑似引發重大傷亡事件!新疆烏魯木齊,24日晚上一場大火,因為嚴格防疫,進出的大門都被鐵絲綑綁,逃生受阻,導致至少10死9傷,市民陸續上街抗議,怒喊「拆崗哨」,要求解封。

受困民眾高聲呼叫,要求開門救命,此時畫面同時拍到烈焰從對面窗戶冒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目擊火警民眾:「這火燒得好厲害。」

火苗不斷從高樓上往下掉,情況相當危急。

中國網路新聞:「11月24日19時49分,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吉祥苑小區,一高層樓住宅發生火災。」

雖然消防人員很快到場,但火勢濃煙蔓延迅速,有七個樓層樓遭到波及,釀成10人死、9傷,為何火警出現這麼慘重傷亡,有居民指出原因。有民眾提供畫面,顯示因為嚴格防疫封控,住戶的門都被鐵絲綁住,即使出門也出不了社區。

新疆直播主:「下去後消防門都拿那個鐵絲繞著的,說疫管控不讓過,沒有人可以開門。」不過這個說法被官方否認。

烏魯木齊天山區區長哈米提·買買提伊明:「小區不存在鐵絲綑綁的問題,樓棟所在所有的住戶門、單元門均未封閉,網上所傳樓棟門用鐵絲綑綁的圖片,為移花接木、惡意拼接。」

但是封控已經引發強烈民怨,烏魯木齊民眾上街自行解封。

新疆民眾:「拆崗哨拆崗哨。」

畢竟封城,一百多人,大家都受不了了,決定出來透透氣。

新疆民眾:「看一下,其實沒有鬧事,大家找個地方訴訴苦,生活不易對吧。」

有些地方出現大型示威抗議。

新疆民眾:「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
民眾高喊共產黨口號「為人民服務」,諷刺意味十足,甚至還唱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新疆民眾:「每個人被迫著發出最後的吼聲,起來!起來!起來!」
中國大陸嚴格防疫政策如果再不調整,各地抗爭活動,肯定只會愈來愈多。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