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6歲男與320匹狼同吃同住 7年後成「人類狼王」

2022/11/23 16:53 字級:
讀稿
26歲男與320匹狼同吃同住 7年後成「人類狼王」

人和肉食野生動物之間存在「跨越物種」的純友誼嗎?內蒙古26歲的王先生以實際行動證明「當然存在」,他從2015年開始就在野生動物救助站收養受傷的野狼,至今若加上自然繁殖,他總共養了320匹狼,堪稱是狼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人類狼王」。

▼男子總共養了320匹狼。(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男子總共養了320匹狼。(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山海視頻》的報導,從2015年開始,王先生就在野生動物救助站收養照顧受傷的野狼,如今加上自然繁育,他已經有320匹狼,每天除了餵食狼群之外,王先生還會跟牠們玩在一起,堪稱貨真價實的「人類狼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王先生表示,自己在野生動物救助站工作,很多受過傷且無法在野外生存捕食的野狼都會被送到這裡。他還補充,自己從小在內蒙古長大,被狼群的團結精神所感染,所以小時候就很喜歡野狼,因此難得有機會,當然就會持續照顧狼群。

▼男子跟野狼們互動形同朋友。(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男子跟野狼們互動形同朋友。(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現在一年365天他幾乎都會和狼膩在一起,他表示「上一批雖然是野狼,但把它們的崽養大之後,彼此就產生感情了。」這麼多年和狼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狼也是他最忠誠的朋友,因此他會一直照顧狼群直到年老。

▼王先生如今已經飼養超過3百匹野狼。(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王先生如今已經飼養超過3百匹野狼。(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當然,在撫養狼群的過程中,王先生也曾受過傷,最嚴重的一次是嘴巴被野狼給咬傷,縫了30多針,奇蹟的是,從那之後,咬傷他的那隻狼終於願意讓他近距離接觸了,在這之前他從來不允許王先生靠近牠半步。

報導也稱,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王先生之所以能夠被狼群信任,是長期相處的結果,普通人如果在野外遇到野狼,千萬不可以逞強,「畢竟野生動物是有凶性的,可不是家裡的乖乖寵物狗。」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內蒙古26歲男與320匹狼同吃同住 7年後成「人類狼王」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山海视频微博)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英國男釣到30公斤「怪獸金魚」 比狗大隻恐破世界紀錄
不銹鋼筷插進插座孔 小女孩9根手指切除:不能畫畫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