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老嬰兒」奇蹟誕生 美國雙胞胎創冷凍胚胎紀錄

2022/11/23 11:40 字級:
讀稿
30歲「老嬰兒」奇蹟誕生 美國雙胞胎創冷凍胚胎紀錄

美國田納西州近日有一對雙胞胎誕生,他們的冷凍胚胎在1992年4月22日被放在攝氏-128度的液態氮中,至今度過超過30年,創下有史以來最長的冷凍胚胎成功活產的新紀錄。

▼美國有胚胎冷凍30年,還成功活產出雙胞胎。(示意圖非當事人/Unsplash)

《BBC》報導,來自奧勒岡州的芮秋(Rachel Ridgeway)是四寶媽,她在10月底生下這對雙胞胎,父親菲利普(Philip Ridgeway)表示,這令人難以置信。根據國家胚胎捐贈中心(NEDC)的說法,芮秋創造了新紀錄,她的冷凍胚胎在30年後醒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國家胚胎捐贈中心是一家私人機構,該組織已幫助1200多名嬰兒從胚胎中出生。在芮秋之前的紀錄保持者,是一位名叫莫莉(Molly Gibson)的女性,她在2020年生下小孩,冷凍胚胎近27年。國家胚胎捐贈中心表示,希望藉由芮秋的消息能鼓勵其他人,親身體驗胚胎領養所帶來的好處。

▼該組織已幫助1200多名嬰兒從胚胎中出生。(示意圖非當事人/Unsplash)

據了解,里奇夫妻檔的其他4個孩子,年齡介於1到8歲之間。菲利普說,「當上帝賜予小孩生命時,那時我才5歲,從那時候我就一直保護他們的生命,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是我們最大的孩子,儘管他們是我們最小的孩子。」

▼夫妻最小的小孩,某種意義上也是年紀最大的。(示意圖非當事人/Unsplash)

據了解,雙胞胎的胚胎在1992年由一對匿名夫婦透過體外授精保存下來,當時男子已50多歲,還依賴一名34歲的卵子捐贈人;胚胎被冷凍於美國西海岸的生育實驗室直到2007年,這對匿名夫婦再將胚胎轉贈給NEDC。據《TODAY》報導 ,據2016年國家數據顯示,冷凍胚胎每次移植的成功生產率為 49%。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冷凍胚胎穿越30年甦醒 美國雙胞胎創紀錄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Unsplash)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往下看更多】
一出生就27歲!小女嬰1992年被冷凍保存 只比媽媽小18個月
離婚3個月!何如芸痛訴尪劈腿2女 兒1句話讓她崩潰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