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被欺負!媽辦派對「不邀霸凌者」 對方家長怒了

2022/11/05 15: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女兒被欺負!媽辦派對「不邀霸凌者」 對方家長怒了

校園霸凌屢見不鮮,父母們若是得知自己小孩遭班上同學欺負排擠,想必一定相當心疼及擔憂。國外有位媽媽分享,自己得知有位女孩時常在班上欺負女兒,因此祭出一招來懲治對方,引起網友一片叫好。

▼女兒在班上遭受霸凌,讓媽媽感到心疼。(示意圖與本文無關/Unsplash)

這名外國媽媽在美國Reddit論壇上發文,指出7歲的女兒在學校長期遭到另一名女同學霸凌,以惡毒的言語攻擊女兒的身材,說她胖、不夠漂亮、選不上啦啦隊等,還威脅其他同學不可以跟女兒一起跳繩,假如有同學不服,女惡霸將會一併欺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受不了屈辱的女兒回家向媽媽哭訴,因此原PO做了一個決定,希望藉此替女兒討回一點顏面,那就是她決定邀請全班的同學來家裡參加女兒的生日派對,唯獨沒有邀請霸凌女兒的女同學來參加。結果在派對開始前,她就接到對方家長來電,表示女孩得知自己沒被邀請後,傷心的在家不斷哭泣,要求原PO必須寫一封道歉信,且還要邀請她女兒參加派對。

▼原PO邀請全班同學參加女兒的生日派對,唯獨沒有邀請霸凌她女兒的同學。(示意圖與本文無關/Unsplash)

原PO當下就拒絕了對方家長的要求,並重申女兒是如何遭到霸凌,想不到對方卻沒有因此而感到羞愧,反而回過頭罵原PO的行為是在教育女兒成為惡霸,用錢收買友誼。除此之外,對方還提出是否能讓她女兒可以在寫道歉信後,重新得到邀請,原PO聽後當場就拒絕對方。

▼原PO面對對方家長的斥責,毫不退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Unsplash)

貼文發布後引起廣大網友熱烈回應,紛紛讚賞原PO的處理方式,認為原PO是在教導女兒不必屈服於對方的霸凌行為,而是為自己站出來,「強迫孩子道歉,如果她不是真誠,那麼孩子道歉的唯一原因就是被邀請參加聚會」、「她的孩子欺負了你的孩子,所以妳女兒當然不希望她在那裡」、「你不是在教你的孩子成為一個惡霸,只是不要與惡霸交往」、「這才是教育」。

根據兒盟公布的「2022台灣兒少微歧視現象與校園霸凌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有將近87.6%的兒少曾遇過被班上的同學嘲笑或是排擠等微歧視的狀況,有34.9%的兒少可能會拒學,甚至有26.9%兒少可能「會想傷害自己」,可見微歧視事件的影響極深,將成為難以抹平的傷痕。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曾表示,不同特質衍生的霸凌事件,往往始於「微歧視」,逐步演變成排擠、霸凌,也因此,希望大家一起關心校園的「微歧視」狀況,尤其是大人更是影響的關鍵,她認為學校端在制定或修改任何規則應尊重學生的聲音並有合理的說明,老師端則應以尊重多元且不帶歧視的內容教學,面對各特質的學生應無偏袒也無差別待遇。

●東森新聞關心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網紅媽驚傳罹患乳癌 手捧瘀青乳房:不敢相信是我
不知者無罪?論交友網站上,比話題更重要的禮貌問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台股狂殺774點 羅智先:全球需求脆弱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