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男曾發文警告「梨泰院死亡預言」 5小時後一語成讖

2022/10/30 14: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日男曾發文警告「梨泰院死亡預言」 5小時後一語成讖

南韓首爾知名景點「梨泰院」29日晚間發生嚴重踩踏事故,萬聖節活動驚傳大規模的推擠踩踏意外,造成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在事發前5小時,有網友在推特上發表一段「死亡預言」,如今竟然一語成讖。

▼南韓梨泰院發生嚴重踩踏事故。(jeonyonG_RALNAS推特)

南韓首爾的梨泰院地區,29日晚間有店家舉辦萬聖節派對,湧入眾多人潮在街頭狂歡,但就在晚間10點過後,場面突然失控。有消息指出,有人看到明星在「哈密爾頓酒店」附近,導致大批人員推擠,超過萬人湧入只有4米寬的「哈密爾頓酒店」旁的小巷中,由於巷弄是下坡路段,前面的人跌倒之後,後面的人一個個摔倒並層層擠壓,導致場面失控,歡樂氣氛瞬間變成可怕的推擠踩踏意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由於適逢疫情解封,現場湧入至少10萬名群眾,當時現場馬路上擠滿人,發生意外當時,大家為了逃命,每個人都試圖要沿著牆面往上爬,但有不人不慎摔倒,就此被踩踏在地上,被踩了之後就爬不起來,在大家互相推擠之下,狹小的巷弄內卡滿了超過萬人,人疊人至少就跌了2層樓高,截至今(30)日中午12點為止,爆發至少151人死亡、82人受傷的意外事故,累積通報失蹤人數更在今天暴增至2642人。

延伸閱讀>>梨泰院爆6醉漢故意推擠 知名網紅控:有人說就推啊!

▼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意外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確定死亡人數達151人。(圖/路透)

▼南韓首爾梨泰院踩踏意外死傷人數不斷攀升,確定死亡人數達151人。(圖/路透)

在29日意外發生前,有不少群眾發文打卡,一同分享萬聖節的節慶氣氛,其中有一則推特貼文,疑似是一名日本男子,他在下午17點41分時寫下「梨泰院徹底復活了!真正的梨泰院!我想告訴你當地的情況很危險,裡面擠滿了人,你根本不能動,這是非常危險的,所以如果你來梨泰院萬聖節請小心」,還提醒有小孩的家長,不要帶他們來到梨泰院。

▼男子在事發5小時前發文警告。(90ria1820推特)

男子在發文後5小時,就爆發了嚴重踩踏事件,網友紛紛到推文底下留言關心男子的動向「你是預言家」、「先知啊」、「你還好嗎?」,而今天早上6點男子也更新推文,表示他在29日傍晚18點左右到了梨泰院,因為現場人太多了,讓他覺得很危險想要折返,但人流絲毫沒有停止的跡象,於是他逃到隔壁棟的服裝店,幸運逃過一劫。

▼男子在今晨發文報平安。(90ria1820推特)

遇到擁擠時如何自保?

每當在大型活動散場時,常常有民眾因為被人潮推擠跌倒,受到踩踏而發生傷亡意外。該如何預防被撞倒,而撞倒後又該怎麼樣保護自己,消防員示範基本自救動作。

每當大型活動結束,或是尖峰時刻,散場時總是擠滿人潮,在這情況下如果不小心被推擠跌倒,往往就會發生意外,而這個時候該怎麼做,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延伸閱讀>>151人命喪梨泰院 韓國媳婦點出致命「3原因」

如果發現行進間已經被周圍眾人推著走,這時候可以將雙手在胸前交叉,在慢慢往前走。倘若後來不小心被推跌倒,倒地的第一時間記得先抱頭,保護頭部,再來把身體弓起,產生空間,緩衝人群踩踏推擠的衝力。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和朋友同行的時候,可以互相把手勾起,並且用弧狀的隊形,一起行動,避免單獨被人潮推倒;如果在下樓梯時,遇到人群從後方不斷推擠,自己因此沒踩穩台階,這時候務必趕快抓緊扶手,或是找牆角,並且馬上抱頭蹲低。

▼身邊有朋友時,可以手勾手,以弧狀的隊形行動。(圖/東森新聞)

▼身邊有朋友時,可以手勾手,以弧狀的隊形行動。(圖/東森新聞)

▼下樓梯跌倒時,馬上先找牆角抱頭蹲低。(圖/東森新聞)

▼下樓梯跌倒時,馬上先找牆角抱頭蹲低。(圖/東森新聞)

從上面的幾個狀況,可以發現共通點是抱頭和彎曲身體,這是因為要替身體預留安全空間。除了熟記這些動作,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提高警覺,才能把受傷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10萬人擠梨泰院變煉獄...尖叫缺氧致命主因曝

(封面圖/路透) 

 

【往下看更多】
台灣女模在梨泰院 還原驚魂夜:好多人被抬出來CPR
梨泰院爆6醉漢故意推擠 知名網紅控:有人說就推啊!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