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情清零、經濟衰退 二十大後習近平挑戰不斷

東森新聞 2022/10/15 22:2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清零、經濟衰退 二十大後習近平挑戰不斷

中共二十大會議,16日召開。除了確定總書記習近平第三任任期,高層權力也將重新洗牌。只不過堅持疫情清零,還有經濟衰退,二十大後,習近平將面臨嚴峻挑戰。但會議之前,官媒也不忘再提習近平功績。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就披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能獲釋,是習近平要美國總統拜登放人。

工作人員:「慢一點慢一點,慢一點慢一點,中間區域等會兒,後面等一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外記者擠擠擠,準備參加中共二十大會議前的暖身記者會,一片通紅還放了傳統慶賀音樂,喜氣洋洋,但為了防疫,記者會只能採用視訊提問。

二十大新聞發言人孫業禮:「我國是人口大國,老齡人口多,地區發展不平衡,醫療資源總量相對不足,正是因為堅持動態清零,我們才保持了極低的感染率和病亡率。」

外界最關心的就是二十大後,高層權力洗牌重組,版本很多,其中習近平篤定連任總書記、軍委主席、國家主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可能轉任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傳出由汪洋擔任,中紀委趙樂際則可能接掌全國政協主席,7名中央政治局常委也將在二十大後的一中常會亮相。
習近平16日向黨代表報告,除了執政10年總結,以及未來5年藍圖擘劃,可能包含對台方向都將會是國際觀察指標。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去年加拿大法院,即將對孟晚舟案,做出判決的關鍵時刻,總書記再次就孟晚舟事件,做拜登總統工作,要求妥善解決。」

二十大前夕,官媒繼續讚揚習近平,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披露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的秘辛,歸功習近平,香港特警部隊也加強巡邏,做好反恐工作,守好南大門,從嚴格防疫到維安,確保接下來一周的會議順利舉行。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大陸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