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二十大後 誰接棒國務院總理撲朔迷離

東森新聞 2022/10/12 09:1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中共二十大後 誰接棒國務院總理撲朔迷離

這個禮拜天,中共二十大就要召開。習近平可望統掌「黨政軍」之外,最大的看點,就是誰來接替李克強擔任總理。外界推測,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從年齡再到資歷,呼聲最高。另外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曾經是胡錦濤指定接班人。59歲的他,年齡是最大優勢。但習近平是否會讓非嫡系的胡春華擔任總理,仍有變數。

十一長假後,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又起,這名女子做完核酸變裝假扮自己的雇主,又做了一次,顯見民眾已經防疫疲勞,但16日就是中共二十大,持續清零才好讓會議順利召開,確保習近平繼續統領黨政軍,但最大的看點還是人事布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家人之間有些分歧,是正常的,但沒有解不開的心結。」

即便死守九二共識底線,面對台灣還是溫情喊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接任李克強擔任總理,呼聲很高,政治局常委通常「七上八下」,也就是67歲續任、68歲退任。
67歲的汪洋已經到留任天花板,外界分析他有實力,又不會威脅到習近平,很有可能只做一屆,讓習近平培養習家軍人馬。

時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2017):「廣東是具備了,向現代化衝點的條件。」

曾經是胡錦濤指定隔代接班人的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59歲優勢是年輕,資歷也很豐富,曾任內蒙古黨委書記、廣東省委書記,長期在西藏任職,但共青團派色彩明顯,並非習近平嫡系,胡春華擔任總理變數很多。

時任上海市長韓正(2010):「這麼好的茶,我必須把它全喝了。」

至於一直被貼上江派標籤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010年擔任上海市長期間,曾造訪台灣,他早期和習近平短期在上海共事,現在掌管港澳事務,也被視為平亂有功,即便已經68歲,但沒到最後一刻 拍板定案,人人有機會,各個沒把握。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大陸中央人民政府官網)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