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柬埔寨極樂片外流「被害者變加害者」 為尋歡狠騙摯友

2022/10/01 15:07 字級:
讀稿
柬埔寨極樂片外流「被害者變加害者」 為尋歡狠騙摯友

台灣人遭誘騙到柬埔寨的案件從今年3月開始頻傳,根據9月初的統計,至今已有561人報案,並救回123人,黑數則難以計算。檢警發現,綽號「羽安」的劉男操控人蛇集團欺騙國人,更利用人性弱點將被害人轉化成加害人,「一手蘿蔔一手鞭」讓他們抓交替,表現好的還能被帶到夜店酒店尋歡,返台時再偽裝成被害人,增添警方辦案難度。

▼劉男人在柬埔寨,隔空遙控集團成員一條龍式犯案,高雄警方上月一舉逮捕其在台幹部。(圖/警方提供)

▼劉男人在柬埔寨,隔空遙控集團成員一條龍式犯案,高雄警方上月一舉逮捕其在台幹部。(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劉男從詐騙集團車手做起,今年初到柬埔寨從事人口販運,他以萬古、萬源和萬利等娛樂公司為掩護,實則隔空組織人蛇網絡,一有「豬仔」上鉤,便「一條龍」一路監視,從上計程車、安排旅宿到抵達機場都有人管控,不給被害人思考和逃跑的機會,每「宰」一人就能得到9000元美金報酬。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他們不耗盡最後一點好處,是不會放人走的。」被害人小花(化名)表示,劉男與女友一同經營人蛇集團,他下手凶殘但恩威並施,如果有人不配合,輕則拳打腳踢、棍棒相向,再嚴重點便關小黑屋禁食,倘若還是「不乖」,甚至有人被抓去割器官,就此下落不清、生死不明。

相反的,劉男也會抓緊人性弱點,小花提到,如果「豬仔」願意聽話,劉男便會保證他吃得香、睡得飽,心情好還會帶大家去酒店夜店「鬆一下」,在酒池肉林的荒靡氣氛和「柬埔寨妹妹」的溫柔鄉中,許多本來心不甘情不願的「被害人」也就此淪陷,每日「call客」的積極度堪比賣靈骨塔業務,從兒時玩伴、過命兄弟、青梅竹馬到前男女朋友可說無所不騙,「畢竟感情越深越容易上當」。

▼劉男綽號「羽安」,利用娛樂公司掩護多個人蛇集團。(圖/翻攝自借錢急救站臉書)

▼劉男綽號「羽安」,利用娛樂公司掩護多個人蛇集團。(圖/翻攝自借錢急救站臉書)

根據本刊取得的影片,劉男在「業績」達標後帶著集團成員和「被害人」們一同狂歡,偌大的舞池中男男女女穿梭來回,男性們多半脫到只剩一條四角褲,還有許多笑靨如花的美女依偎在他們的身邊,現場更請來「螢光人」勁歌樂舞,桌上擺有啤酒、威士忌和香檳等各式飲料,背景還是抖音神曲「我的好兄弟」,現場氣氛歌舞昇平,難以估計有多少年輕人的未來就葬送在這樣的聲色犬馬中。

被害人變加害人,回台後也得面臨法律制裁嗎?小花說,組織早已準備好「教戰守則」,教導這些人該如何面對警方偵訊,也有人相信自己是與老同學一起被騙,家屬救援時還一同付清對方的贖身錢,直到返國後發現共患難的「好兄弟」失去聯繫,這才驚覺「真正的被害人」只有自己,也大幅增加警方辦案難度。

偵查柬埔寨案的幹員則表示,目前的確查獲多名加害人偽裝被害人的案件,警方通常是以是否遭超時工作及被扣薪資、在陌生環境下面對無法求救的困境,以及無法自由行動進出工作環境等,只要符合其中一項,便可認定是人口販運被害者。

▼高雄警方上月逮捕羽安集團多名相關人士。(圖/警方提供)

▼高雄警方上月逮捕羽安集團多名相關人士。(圖/警方提供)

警方提到,加害人則是靠被害人指認,確認對方曾有招募、管理、監督、體罰甚至毒打民眾情況,也會以是否有詐欺等相關紀錄,以及進出國門的頻繁度來判斷。警方也表示,「被害轉加害」雙重身分者最難辨別,如無同團人員指認,很可能就成為漏網之魚。

警方也表示,由於柬埔寨官方在國際壓力下近日不斷針對人蛇集團進行掃蕩,而劉男也已被官方證實出境,整個集團重心轉往緬甸發展,提醒民眾看到高薪工作、國外輕鬆打工等詞彙就應提高警覺,別讓自己成為不法集團案頭上的商品。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最大蛇頭起底2/極樂片公開!赴柬埔寨被害轉加害 為尋歡狠騙髮小不手軟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CTWANT)
 

 

【往下看更多】
獨/左轉車險迎面撞機車 外送員怒:誰教你這樣開車
無照少女北宜遭水泥車輾斃 男友、車主過失致死送辦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