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克蘭4區「入俄公投」贊成票超高 澤倫斯基:鬧劇

2022/09/28 10:37 字級:
讀稿
烏克蘭4區「入俄公投」贊成票超高 澤倫斯基:鬧劇

俄羅斯掌控的烏克蘭4地區舉行入俄公投,最終4區皆以超高贊成票通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駁斥公投結果,並稱這齣鬧劇根本連模仿都算不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表示,絕對不會承認俄羅斯兼併烏克蘭領土。

俄羅斯掌控的烏克蘭4地區,近日結束為期5天的「入俄」公投,根據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結果,4地贊成票分別為頓內茨克(Donetsk)99.23%、盧甘斯克(Luhansk)98.42%、札波羅熱(Zaporizhzhia)93.11%、赫爾松(Kherson)87.05%。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但公投過程並未受到監督,《華盛頓郵報》報導,在公投期間,一群持突擊步槍的男性,與一個攜帶移動投票箱的工作人員,挨家挨戶的敲門要求投票,要求民眾勾選「俄羅斯聯邦」那欄。

俄羅斯總統普丁盟友國會上議院「聯邦院」議長馬維彥科指出,若公投結果贊成票佔多數,聯邦院考慮在下月4日兼併4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斥「入俄公投」這場鬧劇,根本連模仿都算不上。

西方國家普遍視該場公投為非法投票,歐盟指出,將慎重討論是否再針對俄羅斯採取新的制裁措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明確表示,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假公投不會改變俄羅斯佔領烏克蘭領土的事實,將會持續支持烏克蘭收復他們的土地。也稱會讓俄羅斯為公投付出「額外的慘重代價」。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被指從事間諜活動遭驅逐!日外相曝外交官被矇眼逼供 嚴正抗議要俄道歉
俄逃難車潮綿延16公里塞爆邊境 想進鄰國喬治亞至少要等2天
揭美機密監控行動遭通緝 普丁授史諾登俄羅斯公民身份

(封面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練車「撞凹1800萬賓利」 他見3公分黑洞:最多賠9萬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